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谯城区爱心协会:凝聚慈善力量 绽放美德之花
发表时间:2017-12-18 16: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项目简介:亳州市谯城区爱心协会成立于2015年6月,依托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生命力的公益慈善项目和活动,谯城区爱心协会成立两年,大力开展公益慈来,影响力快速提升,队伍迅速发展壮大,成员从50多名已发展至1200多名。

  事迹简介:亳州市谯城区爱心协会以“慈善救助、奉献爱心、扶危济困、惜老怜弱”为宗旨善事业,如今,一系列活动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公益慈善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除了开展日常捐资捐物等公益慈善活动外,谯城区爱心协会还不断探索和创新公益慈善新形式,推动慈善事业日益常态化、具体化、生活化。

  正文:

  亳州市谯城区爱心协会成立于2015年6月,积极从事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依托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生命力的公益慈善项目和活动,成立两年来,影响力快速提升,队伍迅速发展壮大,从50多名已发展到正式会员1200多名。

  只要是公益慈善活动,谯城区爱心协会的成员们都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传递和凝聚爱心力量,让慈善之光照亮无助者前进的路。

  开展系列活动 打造公益品牌

  谯城区爱心协会以“慈善救助、奉献爱心、扶危济困、惜老怜弱”为宗旨,大力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如今,一系列活动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公益慈善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情系寒门学子,捐资助学圆梦。十年寒窗苦读换来了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有不少寒门学子却因为拿不出学费而止步于校门之外。2016年,谯城区爱心协会发起组织了“圆梦大学”活动,共筹集善款8万元,资助30位贫困学子。2017年,谯城区爱心协会将“圆梦大学”活动更名为“爱心助学结对子”活动,将资助对象扩大至高中生,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结对子”形式,面对面直接资助贫困学子94人共20多万元。

  不仅如此,谯城区爱心协会每年中、高考期间,在各个考点设置志愿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送考、急救药品、手机充电、水果凉茶等便民服务。两年来,参与志愿服务人员达上万人次,出动送考车辆上千辆,免费提供药品、水果、饮料、雨伞等物品价值超过10万元。直接受益考生及家长达数万人次。

  情系孤寡老人,以真爱暖人心。“夏日送清凉”和“万人进百院”公益慈善活动,是谯城区爱心协会开展的两个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公益慈善品牌活动。谯城区爱心协会经常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乡镇敬老院和分散的孤寡老人,送去慰问金、营养品、保健品等,还帮助老人洗衣服、晒被褥、剪指甲,举办文艺演出等,为他们送去心灵上的温暖,让老人们倍感欣慰。据不完全统计,自协会成立以来,共开展各种孝老爱亲走访慰问活动超过500次,捐赠资金及物品超过100万元。

  关爱特殊群体,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被称为“城乡美容师”,长期以来在最脏、最苦、最累的环卫岗位上夏战酷暑、冬战严寒,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扮靓亳州作出了重大贡献。环卫工人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支持。为此,谯城区爱心协会经常利用节假日,为环卫工人送去米、面、油、羽绒服、体检卡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谯城区爱心协会组织志愿者看望贫困家庭

谯城区爱心协会看望贫困家庭

  积极探索新形式 激发公益新活力

  除了开展日常捐资捐物等公益慈善活动,谯城区爱心协会还不断探索和创新公益慈善新形式,推动慈善事业日益常态化、具体化、生活化。

  从“心”关怀。对农村留守儿童,谯城区爱心协会定期开展慈善捐助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衣服、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同时,组织部分女性志愿者组成“爱心妈妈”志愿团,与长久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进行思想沟通,帮助他们排解心事、健康成长。对家庭贫困的学生,不仅帮助他们解决学费、生活费等难题,还定期进行“家访”,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思想动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做生活的强者。

  道德浸润。谯城区爱心协会定期开展国学讲堂、亲子诵读公益讲座等慈善活动,构筑道德高地,宣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引人向善,使道德故事通过广大群众一传十、十传百。两年来,亳州市谯城区爱心协会共开展国学讲堂、道德讲堂、亲子诵读公益讲座等200余场次,受益人数万人。

  医疗扶贫。为了助力精准扶贫,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谯城区爱心协会联合亳州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扶贫合作,计划全年投入扶贫资金800万元。凡是参加新农合和医保的谯城籍人员,到亳州中心医院就诊和医疗,除新农合和医保报销外,个人自费部分由谯城区爱心协会补贴50%,每人每次最高可补贴5000元。

谯城区爱心协会开展亲子公益活动

谯城区爱心协会开展亲子公益诵读活动

  让慈善精神深植更多人心中

  谯城区爱心协会设有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方便及时发布信息。协会下设各个小分队,并有分队长,方便及时组织成员。每当开展活动,各小分队各有分工,有条不紊。对协会的资金管理,协会有专人负责,并定期公开公示,让每一分钱都运行在阳光下。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生命不息,善行不止。

  除了亳州本地,谯城区爱心协会还曾组织到山西、新疆、四川等边远山区开展慈善活动。看望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失学儿童、因病致贫困难家庭等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自成立以来,谯城区爱心协会始终以公益慈善为宗旨,以慈善救助和关爱社会特殊群体为重点,以送服务、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文明、为主题,开展了“爱心助学结对子”、“情系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弘扬传统文化、爱心送考、春运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为社会注入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目前,谯城区爱心协会已经成为亳州公益慈善事业的一块耀眼名片。

  慈善没有界限,小爱汇聚大爱。目前,在亳州市谯城区爱心协会的影响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已经深深植根于众多群众的心中,多做一件善事,多献一次爱心,“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公益慈善事业正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城市风尚。

谯城区爱心协会组织看望贫困老人

责任编辑:董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