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爱的背包”项目:“爱的背包”架起“亲情桥梁”
发表时间:2017-10-13 10: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简介:一个背包,一份爱心。“爱的背包”包括一个安全书包、一本课外励志图书、一把爱心手电筒、一本家庭相册、24个贴好邮票的信封和1张贴心卡片。自实施“爱的背包”项目以来,利辛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先后为近千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事迹简介“爱的背包”项目,旨在为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搭建一座亲情的桥梁,牵起留守儿童与父母沟通的纽带,让父母给孩子多一点关心、呵护,让孩子在对父母多一份理解的同时拥有积极面对成长道路上各种困难的心态。自2015年4月份项目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共送出800个书包、800个手电筒、800本书籍、800个相册、800张课程时间表、1600个信封等物品。

  正文:

  一个背包,一份爱心。

  孩子宛若幼苗,关爱犹如雨露。在呵护中,他们会茁壮成长。如今,农村越来越多劳动力外出务工,子女脱离父母的直接监护,被父母留在家中,只能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或者寄养在亲戚家。

  留守儿童踮起脚尖,看着父母的身影越走越远。他们缺少关爱、内心孤单,渴望被关心、被爱护。

  一、一个背包 满载爱心

  自2015年4月份起,利辛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开始实施“爱的背包”项目。“爱的背包”是一项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项目,旨在为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搭建一座亲情的桥梁,让留守儿童增加对父母的理解,让留守儿童内心不再孤单。

  “爱的背包”包括一个安全书包,在学生走夜路时起到警示作用,防止事故发生;一本课外励志图书,帮助学生增长见识;一把爱心手电,照亮学生夜晚行走的道路;一本家庭相册,记录他们与父母的美好回忆;24个贴好邮票的信封,引导他们在思念父母的时候给父母写信;一张贴心卡片,将对父母的爱与思念记录下来……

  此外,每个学校还配有一个“爱的信箱”,鼓励和督促孩子及时与父母通过信件沟通思想情况。利辛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联系“鸿基金”,每年暑期组织开展“爱的背包”夏令营活动,组织留守儿童到父母务工所在地一家团聚。

2016年6月,“爱的背包”项目为涡阳县陈大学区于楼小学学生送爱心。

2016年9月1日,到利辛县大李集镇院寺学校开展“爱的背包”活动。

领到“爱的背包”,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笑容。

  二、搭建桥梁 传递温暖

  4月27日,利辛县爱心志愿者协会携手“鸿基金”,前往利辛县江集镇阎老庄小学,为151名留守儿童送去了装有课外书籍、手电筒、信封等物品的“爱的背包”,让众多留守儿童收获爱与感动。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天,利辛县爱心志愿者协会、“鸿基金”、合肥联宝集团等组织志愿者,前往涡阳县陈大学区于楼小学,为留守儿童送去了近万元的学习用品以及节日祝福。此外,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过节日。在活动现场,留守儿童为志愿者戴上红领巾,并进行了诗歌朗诵、经典诵读等才艺表演。

  9月1日,利辛县爱心协会走进利辛县大李集镇院寺学校,开展“爱的背包”发放仪式暨点亮微心愿爱心活动。新学期伊始,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别样的关怀。

  9月13日,利辛县爱心协会前往利辛县王市镇金李小学,为学生们送去了中秋节礼物。此外,向80名贫困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

  ……

  自2016年4月份项目实施以来,利辛县爱心协会先后前往亳州市利辛县江集镇闫老庄小学、孙集镇刘营小学、大李集镇院寺小学、王市镇金李小学,涡阳县高公镇徐郢小学、高公镇刘竹园小学、陈大镇于楼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的背包”活动,将温暖与关爱送给留守儿童,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爱心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爱的背包”

孩子们逐一领到了“爱的背包”

孩子们领到“爱的背包”,脸上绽放出笑容。

  据不完全统计,自“爱的背包”项目实施以来,共计送出800个书包、800个手电筒、800本课外书籍、800个相册、800张课程时间表以及1600个信封等物品。

  利辛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爱的背包”项目是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的一座亲情桥梁。希望通过这座桥梁,牵起留守儿童与父母们沟通的纽带,让父母给孩子多一点关心、呵护,让孩子在对父母多一份理解的同时拥有积极面对成长道路上各种困难的心态。

  下一步,利辛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将邀请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队伍当中,一起为迫切需要关爱的“留守儿童”提供服务和帮助,激励更多留守儿童自强不息,做生活的强者。让他们与其他小伙伴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下,享受应有的呵护与关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