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用心点燃希望 用爱撒播人间
发表时间:2017-10-12 11: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项目简介: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共青团亳州市谯城区委下属的一个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于2016年6月份。自成立以来,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曾被共青团亳州市委员会授予“春暖童心 微爱圆梦”杰出贡献奖、“让爱传递公益跳蚤优秀组织奖”、“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优秀组织奖、“情暖童心 公益活动”优秀组织奖,被亳州市文明办授予“保护环境爱护母亲河”感动药都项目典型。

  事迹简介: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结合环境保护、法律普及、文明创建等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倡导大家保护环境,建设文明亳州。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开展徒步普法行、徒步环保行、春运便民服务、爱心送考等扶贫济困活动。截至目前,共捐资捐物超过20余万元。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活动曾被央广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网、中青在线、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中安在线等媒体报道。

  正文:

  自成立以来,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志愿公益活动,无私地把爱的种子播撒到亳州这方热土。

  一、热心志愿活动 传递爱与希望

  自成立以来,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开展徒步普法行活动。志愿者们徒步来到全市10多个乡镇、30多个自然村、600多条街道,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种法律法规,被普法人数约达到10万余人,对于减少违法犯罪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春运期间,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先后开展志愿服务达到1000余人次。

  每到夏季和严冬,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为在烈日下工作的“城市美容师们”送去防暑降温的矿泉水、毛巾、风油精、水果等物品。同时,志愿者们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做到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对广大学生,每逢中考、高考,协会组织志愿者们来到各个考点,帮助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参与爱心送考。

  对农村留守儿童,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共捐助校服1000余件价值约20余万元。实施“情暖童心 微爱圆梦”项目,共筹集价值超100万元的棉被、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开展9场跳蚤市场义卖活动,筹集10多万元的物资和1.1万元善款,全部捐给留守儿童。

  ……

  凝聚点滴善行,播撒人间大爱。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持续开展一系列活动,用点滴善举传递公益的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捐赠校服活动

炎炎夏日看望辛勤的环卫工人

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农村学子送去崭新的校服

  二、开展公益活动 播撒公益阳光

  自成立以来,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的身影时常出现在亳州的各个角落。协会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公益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亳州。

  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义卖活动。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多次“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在这里,群众可以买物品,也可以以物换物,所得钱款全部捐献给贫困群众。这避免了闲置物品的浪费,有助于培养群众形成节约资源的意识,也有助于形成乐于助人的好风尚。活动共筹集11168.7元善款,全部送到贫困群众家中。

  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程。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组织志愿者来到谯城区多所学校,为学生捐赠近千套崭新的校服,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温暖一座城—助力脱贫活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风扇、电视机、米面油、衣服等生活物品,并帮助困难户打扫卫生。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志愿者们仔细询问扶贫户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情暖童心”大型感恩教育活动。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感恩”这一主题,走进多所学校,通过真实而感人的故事,让现场的每一位学生认识到父母对自己的辛勤付出。活动让广大师生、家长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感恩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扎根发芽。

  让好人有好报,让善行更易行。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经常组织志愿者看望亳州的好人。近年来,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了“关爱好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礼遇好人活动,为许许多多“好人”、“最美”、“模范”等典型送去温暖,推动礼遇好人的社会风尚长盛不衰。

看望贫困户

看望“亳州好人”方素芝

开展“情暖童心”大型感恩教育活动

  三、凝聚点滴善举 真心传递爱心

  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走得更远。

  如今,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志愿者人数快速增加,而扶贫济困的能量也越聚越大。

  公益贵在坚持。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双喜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协会将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多项主题活动。一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阳光助贫、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卫生整治、帮扶低收入家庭致富、志愿者与贫困户结对子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与贫困残疾人结对、与留守儿童结对、与空巢老人结对、与低收入贫困家庭结对,走进他们的生活和家庭,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三是开展扶贫行动。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以留守儿童之家、关爱空巢老人之家等为主要阵地,为贫困留守儿童提供安全教育、伙伴交流等志愿服务,鼓励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为空巢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帮助和服务,使老人们感受到温暖。

  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亳州市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在前进。

炎炎夏季,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为群众介绍禁毒知识

开展“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