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为生命续航
发表时间:2021-09-15 11: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4日,历经3个多小时的采集,蒙城张晨在合肥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功捐献了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希望。

  张晨家住蒙城县庄周街道红光社区,是蒙城县一名普通的职工。2015年6月,在无偿献血时,张晨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如果配型成功,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当天,她便捐献了血样,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6月,在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患者初配成功后,她没有犹豫,当即做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前段时间,张晨进行HAL分型数据分析、高分辨检测与体检后,确认完全具备捐献条件。当家人得知她将去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担心会影响身体健康,都不赞同她的做法。后来,经过她耐心地普及相关知识,家人表示全力支持她。

  张晨说:“白血病特别耗钱,骨髓要是匹配的情况下,就能救人一命,这个配型很难找,加入中华骨髓库,可能一辈子都用不到。我是幸运的,那个患者也是幸运的。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把爱心公益做下去。”

  据了解,张晨是蒙城县的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亳州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生命接力,大爱永“髓”,为张晨点赞!(赵一鸣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