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好人”贾良臣:看望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送真情
发表时间:2020-09-29 16: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8日,临近中秋节,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亳州好人”、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大队长贾良臣像往年一样买来大米、方便面等物品到结对帮扶对象韩某华家中走访,“贾警官,你看我这住的多宽敞,这是厨房、卫生间……”摘贫脱帽的韩某华掩饰不住内心喜悦,还没等贾良臣站稳,就招呼着他看自己住的新房,“你腿脚不方便,你先坐下,我自己看看……”贾良臣欣慰说:“住着还满意吧?”他把东西放下,参观起韩某华的新房。

  韩某华是贾良臣2017年结对帮扶3户对象之一,由于其腰部残疾,平时靠拄双拐生活,单身一人,租住的地方没有卫生间,很不方便。

  几个月前贾良臣一次走访时,了解到韩某华想申请一套公租房,得知情况后,贾良臣积极主动到社区了解情况,帮助其跑前跑后,最终在社区人员的帮助下,为其申请了50多平方米公租房,每个月几十元租金,这下可把韩某华乐坏了。“没想到我随口一说,贾警官真放心上了,太感谢了,太感谢了……”冬天送温暖,夏天送清凉。就连疫情期间贾良臣还为他送去过拖把、扫帚等清洁用品,并为其打扫房间,进行酒精消杀。

  “不是亲人胜是亲人,扶贫就是要把贫困户当成一家人。”贾良臣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