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好人”褚雅泉:情暖贫困大学生
发表时间:2022-08-19 10: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祝贺你考入合肥工业大学,愿你学业有成,早日报效国家和父母。”8月18日上午,在谯城区双沟镇贾集村李大庄困难大学生李晴晴家里,“亳州好人”褚雅泉为她送来了爱心捐助和温馨祝福。

  今年18岁的李晴晴,父母在外务工,随爷爷一起生活,虽然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是她知道用功读书学习,以优异成绩考入了合肥工业大学热门专业。“我明天就去学校报到了,谢谢阿姨的爱心,我一定好好学习。”李晴晴开心地说。

  当天,褚雅泉顶着烈日,分别到了贾集、任小庙、双西等村六个贫困大学生家中,为每人送去了3000元爱心助学款。“当我看到优秀的农家子女通过努力考入高等学府的时候,我就为孩子们感到高兴,为了贫困孩子们的学业,我没有理由不帮助他们。”褚雅泉说。在任小庙村王老庄村民组,双胞胎姐妹贺涵雪、贺雪可今年一同考上了研究生,褚雅泉为每人送上了3000元爱心款。

  褚雅泉是双沟镇妇联副主席,也是双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副队长,多年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热衷于爱亲敬老、扶弱济贫。作为医院党支部书记,多次被评为亳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还先后当选为“谯城区人大代表”“谯城区十大孝星”“首届好市民”“亳州市党代表”“亳州好人”等,她担任服务队长的“祥平挚爱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全市2月份先进典型。

  关爱社会、扶弱济贫是褚雅泉的人生理念。褚雅泉说:“多年来,我一直救助贫困大学生、特困家庭、困难老党员等弱势群体,具体救助多少,自己也算不清了,每年除了关爱困难老人外,还重点做好扶弱济贫,作为一名好人,就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她先后为吴寨村李老楼村民组患有白血病的李兵兵小朋友捐助了12400元;为贾集村前王村民组贫困农民王文瑞、患有尿毒症的李艳一家数次捐助近万元;为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本硕博连读的王庙村段庄贫困残疾人的孩子段传喜捐助5000元……这样捐助的事例数不胜数。

  “在孝老敬亲、扶弱济贫上,她满腔痴情。多年来,爱心如潮,她爱心捐助100多次,捐款、捐物近50万元,集情怀与善良与一身,用奉献奋斗的身姿书写了时代精彩华章。”镇妇联主席韩晓薇介绍。(申从珊)

责任编辑: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