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好人”褚雅泉:看望环卫工人 爱心绘就“文明”风景
发表时间:2021-12-24 10: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作为‘亳州好人’,就要关爱社会,把爱奉献给大家,你们作为大地‘美容师’辛苦了自己,让我们的环境更加优越,你们的奉献大家有目共睹。”12月23日,在谯城区双沟镇祥平医院,“亳州好人”褚雅泉为70多名环卫工人送上了价值近万元的生活用品。

  褚雅泉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院党支部书记,她对社会一直奉献着爱心,每年都拿出数万元,捐助贫困大学生、特殊家庭、看望重病老人、困难老党员。每年中秋、重阳、春节等节日,不论工作再忙,她都购买猪肉、大米、食用油、鸡蛋等生活用品,到纪楼、任小庙敬老院去“攀穷亲”“看亲人”;被乡亲们称为“爱心天使”,她的事迹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等媒体报道,她先后被评为谯城“好市民”“亳州好人”“感动药都人物”“亳州十大杰出青年”“亳州市第四届党代表”“安徽省敬老模范”“全国敬老模范人物”等。

  关爱弱势群体,给他们送去关爱,是她作为“谯城区宣讲员”“双沟镇祥平挚爱服务队负责人”的文明实践目的之一。在当日的献爱心活动中,褚雅泉不仅为每个环卫人员送上了米和油,还送去了“一团火”的温暖。

  今年以来,褚雅泉带领“双沟镇祥平挚爱服务队”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健康老百姓”志愿服务,为1000多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她不仅做好示范榜样作用,还引导每个志愿者参与爱心服务,永爱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志愿者,要时时刻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解决好群众之难,让群众满意,永远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好人。”褚雅泉说。(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