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姜标、刘宁:好保安凌晨勇斗小偷
发表时间:2021-09-03 09: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市区恒大林溪郡小区夜班保安发现,地下车库有三名男子正在逐个尝试打开停放车辆的车门,于是前去制止。三名男子见到保安撒腿就跑,保安紧追不放。在抓小偷的过程中,两名保安被其中一名男子持刀砍伤。

  凌晨4点,三男子形迹可疑

  8月30日早上,笔者见到姜标时,他的左胳膊打着厚厚的石膏,大拇指因韧带受伤没有任何反应,走起路来腿脚也有些不便。“被砍了四刀,三刀在胳膊上,分别在虎口、手心和胳膊上,还有一刀砍在了小腿上。”姜标说。

  是谁下这么狠的手呢?时间回到20天前。8月10日凌晨4点左右,监控室夜班值班人员通过地下车库监控发现,一期车库内有三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正在尝试逐个打开车位上停放的车辆。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保安负责人姜标。

  姜标立即带领巡逻队员进入车库进行排查,打算制止三名男子的行为,并安排门岗人员在小区南门蹲守,以免三人趁乱逃脱。大约10分钟后,姜标与巡逻队长刘宁在车库发现了三人行踪。三名男子看到姜标和刘宁后,撒腿就跑。

  姜标通知门岗值班人员加强注意并让其拨打了报警电话,继续带领刘宁在车库内寻找三名男子。不久,门岗人员在对讲机里说,小区南门附近发现三人活动踪迹,已沿着杜仲路向东逃去。得知消息后,姜标便骑着电动车跟随而去。

  紧追不放,两名保安被砍伤

  经过一番追赶,姜标终于在杜仲路与科技路交口追上了其中二人。姜标对他们大喊,“你们不要再跑了,物业已经报警了。”让姜标没想到的是,其中一名男子从身后掏出一把长约50厘米平头砍刀,对着他的头部砍去,他下意识地用左手隔挡,被砍倒在地。

  “男子比我高了差不多五六厘米,又带着凶器。我倒下后,那名男子不仅没收手,反而继续对着我砍,眼看就没命了。”姜标回忆说。就在这时,骑着电动车的刘宁及时赶到,将持刀砍人的男子撞倒。

  砍人男子倒地后立即站起身来撒腿就跑,刘宁在其身后继续追赶,追至恒大城小区南门附近时,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男子抓获。当时,刘宁还不知自己面部被砍伤,直至派出所民警提醒,才发现左侧脸颊被砍伤,便前往医院救治。

  姜标受伤较为严重,浑身是血,但由于注意力都在抓小偷的事情上,没有仔细查看自己的伤情。到医院后,姜标才发现左臂背侧被砍了一道15厘米长的伤口,左手手腕处韧带被砍断,腿上也有伤口。经过3小时的手术,医生才把姜标受伤部位缝合好、砍断的韧带接好。受伤较轻的刘宁面部也缝了15针。

  业主点赞,暖心话语暖人心

  笔者从市公安局谯城区分局了解到,恒大林溪郡小区保安被砍伤案件,已移交至谯城区分局刑警大队办理,目前正在侦办中。

  得知姜标和刘宁被砍伤的消息后,林溪郡小区的业主们被他们的英勇事迹感动,纷纷在业主群里问候两名保安,为他们点赞,“好样的,厉害!”“天呐,抓小偷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啊,保安给力。”

  “英勇抓贼无所畏惧 力保平安万户安心”“忠于职守 行为楷模 奋不顾身 英勇抓贼”……在恒大林溪郡小区物业办公室,挂满了业主送来的表扬锦旗。姜标感动地说:“今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仍然会挺身而出,保护好业主和小区的安全。”

  事情发生后,小区物业公司购买了盾牌、防暴叉、护具等安全装备,为保安提供更加完备的安全防护。物业公司负责人王海南表示,他们将姜标和刘宁的事迹上报给了总公司,下一步将号召公司所有人员向他们学习,认真履责,做一名合格的物业人。(亳州晚报 李鹏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