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好人”张永军:公益救援筑大爱 同心抗洪有力量
发表时间:2021-08-02 09: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7月21日,涡阳公益救援队接到县应急管理局的指派通知,队长张永军立即组织人员携带专业救援装备,共出动了12人、3辆车,火速赶往河南增援抢险。

  21日,涡阳县公益救援队集结11名救援队员于下午4点半到达郑州。22日早上,12名队员从郑州转战长葛,早上7点开始,队员在长葛市大周镇凤凰小区转移群众,至下午3点结束,共转移群众1200多人,其中转移孕妇一人到急救车上。队员们连续奋战,在水中泡8个多小时执行转移小区群众任务,下午两点半才吃点面包补充体力。下午4点10分,全体队员不顾自身疲劳,再次请战驰援受灾更严重的郑州市中牟县白沙镇。

  救援队队长张永军告诉记者,他们在21日下午1点多从涡阳出发,在抵达郑州时,当地已经停止下雨。此次救援,救援队在队伍中抽调出了精英力量,并准备了3辆救援车、两辆冲锋舟、30件救生衣、12条绳索以及一些救援使用的机器。“我们到了郑州后,先和当地的应急管理部门进行对接,之后听从安排,开始进行救援活动。”张永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每年,从县到市,从市到省,从省内到省外,张永军带领公益救援队在全国范围内承接水上打捞100多场,只要有群众呼救,只要有公安机关派任务,只要有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命令,只要有兄弟组织邀约,张永军都会带着他的队伍准时出现在需要他们的每一个地方。

  7月23日,涡阳公益救援驰援河南的12名队员凯旋回涡,在涡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的涡阳县公益救援队驰援郑州总结座谈会上,队长张永军说:“此次救援行动,我们救援队队员不怕苦不怕累,冲在抗洪抢险最前方,充分发挥了水上救援专业性强的特点,所使用的冲锋舟船体小机动灵活便于搜救,和部队以及武警消防官兵协同作战,是大规模救援的有力补充。我们准备了3辆救援车、两辆冲锋舟、30件救生衣、12条绳索以及一些救援使用的装备。按照河南省应急局的要求来转移群众,转移被困群众多达上千人。”

  多年来,张永军持之以恒做公益救援,带领涡阳公益救援队始终以志愿服务、公益救援为原则,积极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