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刘涛: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乘客钱包失而复得
发表时间:2021-07-06 09: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4日上午10时,失主姚先生在高温下赶到高公交通运输服务站将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亲自交到109路驾驶员刘涛手中,对刘涛以及涡阳公交公司表示感谢。

  经了解,7月1日上午,109驾驶员刘涛驾驶公交车到达高公交通运输服务站,在例行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后排座位夹缝里有一个乘客遗落的钱包。在拾到钱包后,刘师傅第一时间拿到发班室,和调度员共同打开钱包。确认钱包内有身份证、驾照、五张银行卡和现金若干。并将此信息及时上报给公司领导。后来在场站工作人员的多方联系下找到了丢失钱包的乘客。

  乘客姚先生接到电话后立刻来到高公站场,发现钱包失而复得,激动地说:“我也不知道钱包掉哪里了,心里很着急。马上就要出去打工,补办这些证件很麻烦,非常感谢涡阳公交工作人员和驾驶员。如果不是你们拾金不昧,可能我就来不及出去打工,会给我工作造成很大的困扰。”说完姚先生握着驾驶员刘涛的手拿出钱表示感谢,被驾驶员婉言拒绝。

  拾金不昧的行为在涡阳公交公司早已经是一种常态,乘客遗落的各类财物,驾驶员和调度员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归还失主。正是驾驶员和调度员所做的这一件件“小事”,传递了一份暖人心的正能量,也体现了公交人的日行一善的精神。(何宇恒)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