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何凤育:公交驾驶员路遇电表箱失火忙救援
发表时间:2021-05-19 10: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18日上午,涡阳公交陈大公交运输服务站来了数名群众,他们携带着一面“当代雷锋 见义勇为”的锦旗,说要当面感谢一位见义勇为抢险灭火的104路公交驾驶员。

  原来,5月16日上午,涡阳公交104路驾驶员何凤育在途径陈大镇王桥北时,看到路边门面房悬挂的电表箱着起了火,何师傅见状迅速在安全地带停下车辆、打开双闪,并从车上拿下来灭火器,冲到着火的电表箱旁,对准火源进行喷灭,经过一番努力,已经燃烧、爆炸至变形的电表箱火情被彻底扑灭。随后,何师傅驾驶公交车继续投入到运营中。

  “乘客上了我的车,我就必须要对他们的生命安全负责。”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公交车司机,何师傅一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时刻牢记工作使命,提醒旅客保管好财物、上下车注意安全,对于车上的消防器械他更是非常熟悉,偶遇突发情况能及时做出紧急措施。

  何师傅见义勇为的事迹值得大家点赞,精神更是值得大家学习。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帮助他人、不求回报,为周围的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更为社会增添了一缕温暖的气息,涡阳公交也将在全公司弘扬何师傅这种见义勇为的好人精神,为文明涡阳贡献一份力量。(方雨生)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