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赵军:“邻长”纵身一跃 勇救落水女童
发表时间:2021-05-13 11: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有孩子落水了,快来救人啊!”5月12日中午一点左右,在蒙城县庄周街道梦蝶湖社区宝业小区附近,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小区的宁静。当时正值午休时间,路人行人稀少,情形十分危急。

  就在这时,正在执勤的宝业小区一名保安及时听到了呼救声,飞一般地向发出声音的卢沟跑去,到了岸边,看到河中间有个小女孩。于是,保安迅速脱下鞋子和外套,跳进河中,边游边让落水女孩张开胳膊仰躺在水中。赵军绕到女孩身后,从后面将女孩托起,缓缓地游向水边,最终将其救下。

  经过了解,小女孩是自己在桥上不小心滑倒跌入水中的,才发生了这次意外。因为救援及时,小女孩休息后,确认无大碍,便自行回家了。

  据了解,救人的保安名叫赵军,今年58岁,是宝业小区的一名“邻长”。“当我看到小女孩时,小女孩已经精疲力尽了,情况十分危险。不过,情况再紧急也要讲究救人方法。如果当时直接游过去很容易被小女孩抱死,那样两个人都会非常危险。”赵军回忆说。

  赵军勇救落水女孩的事迹,既挽救了女孩生命,也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点赞,进一步营造了和谐团结的邻里关系。(杨艺 桂盼盼)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