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礼遇“亳州好人” 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1-02-19 16: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加大对“亳州好人”的褒奖,在全社会树立“好人好报”价值导向,引导更多的人向“好人”学习,积极争当“好人”、争做好事,激励更多的人愿意做“好人”、敢于做“好人”,在春节期间,谯城区双沟镇党委政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对“亳州好人”进行了看望和慰问,让“礼遇好人”成为社会的新时尚。

  “今天我们邀请‘亳州好人’孙玉林为大伙讲讲他割肝救子的故事,孙玉林全家四口人只有他一个劳动力,去年儿子被诊断为肝硬化,孙玉林和儿子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村里安排他担任了公益岗位村光伏电站‘看管员’,今天村党委对他进行隆重表彰,希望全村群众向他学习。”贾集村党委书记杨建军在全村群众大会上说。在春节前,贾集村举行了大型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健康义诊、书写春联、表彰好媳妇好婆婆,同时表彰慰问了该村的“亳州好人”孙玉林。

  春节前,镇志愿者和镇妇联一起看望了“亳州好人”路玉兰。在路玉兰的家中,志愿者送去了春节用品,路玉兰为志愿者讲解了自己拾金不昧的故事。志愿者还帮助她打扫卫生、收拾家务,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据悉,路玉兰先后荣获“亳州好人”“全市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全市最美家庭”称号。

  镇长赵钱走访慰问了孝老爱亲“亳州好人”褚雅泉,为她送上了节日礼品和祝福。去年以来,褚雅泉带领“祥平挚爱”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健康志愿服务,为敬老院院民、全镇回乡老军人、贫困老党员、贫困户开展义务体检、赠送生活用品。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双沟镇党委、政府要对各类‘好人’加大关爱力度,18个村要在‘精神文明宣传栏’中,大力宣传‘亳州好人’的事迹,邀请好人参加镇村文明实践宣讲,为群众讲述好‘好人故事’,通过广播、微信群等载体把好人模范事迹在社会传播,让好人成为生动的‘价值标杆’,成为社会上可敬、可学、可爱的人,成为引领乡村文明的‘风向标’。”赵钱介绍说。

  下一步,双沟镇将编印亳州好人事迹宣传册分发到村,让群众学习好人事迹随处可见、随处可学,潜移默化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结合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双沟好人”评选,积极推荐“谯城好人”“亳州好人”,弘扬好人文化,凝聚文明共识,弘扬文明新风。(申从珊)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