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礼遇身边“好人” 弘扬时代新风
发表时间:2021-02-09 19: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月8日,谯城区牛集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荣获2020年度“谯城好人”的李进红、江行军等送去证书。据悉,2020年牛集镇共有8人次分别获得“谯城好人”“亳州好人”“感动药都”等荣誉称号。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文明向善的社会正能量,近年来,牛集镇积极开展“谯城好人”推送活动,发现、培养、宣传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通过各村推荐,认真走访、整理好人事迹,及时推送“身边好人”,在镇村文化广场为评选出来的模范典型制作出专门的宣传栏,营造孝老爱亲、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等方面的良好社会氛围,传递正能量,涵养“好人文化”,厚植“道德沃土”。

  据悉,该镇每年对评选出来的各级各类好人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适当的物质奖励,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党政领导班子每年都会走访一批“谯城好人”和“亳州好人”,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及时发布“好人”动态,并在“好人”专栏里宣传“好人”事迹,组织号召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向“身边好人”学习,让“好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切实感受到社会的认同与尊重。

  “好人”的行为,正在极大地影响着牛集镇广大群众,他们纷纷加入到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阵营中来,使“好人”文化充分汲取养分,长成参天大树,让积极向善的乡村文明蔚然成风。(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