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好人协会:昔日化解矛盾 今朝送来温暖
发表时间:2021-01-01 10: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温暖的脚步,天寒地冻冷却不了大家送温暖的心。12月29日,利辛县巩店镇张乐村吴前自然村荡漾着一阵阵温暖的气息,由利辛县好人协会携手好人志愿者开展的送温暖进村居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当天上午,利辛县好人协会会长吴香海、副会长徐广富、办公室主任陆景虎带领好人志愿者一行多人,为吴前自然村65岁以上29位失地老人送去面粉、现金和600多斤白菜、萝卜等价值5000多元的日用品。看着一车车大白菜、萝卜、面粉,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2007年利辛县巩店镇吴前自然村,因建设高速公路用地及大转盘和小转盘需用该自然村村民耕地,被上级有关部门征去了95%以上村民耕地,激起村民逐级上访讨要土地,阻止施工。“中国好人”吴香海得知情况后,多次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沟通,谈发展、讲法律,并许下自己以后善待村民的承诺,与村镇领导一起化解了此类矛盾,制止了一起群访案件。自2008年以来,吴香海始终都坚守承诺,每年都一如既往地为吴前自然村65岁以上失地老人送去面粉、现金和日用品,真情感动了父老乡亲。

  今年元旦前夕,中国好人吴香海等带领好人志愿者代表在村书记吴德云的陪同下,不怕严寒,冒雪前往吴前自然村,为每一位65岁以上失地老人分别送去了面粉、白菜、萝卜等,送去了好人志愿者的一片赤诚,使老人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一位老人领到面粉、白菜,并戴上红彤彤的围巾后高兴地说:“一袋白菜和面粉、围巾,虽然价格不贵,但我们心里却暖洋洋的,非常感谢好心人。”(陆景虎 刘杰)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