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好人”邓刚:好人“宽宏大善” 村民献上锦旗
发表时间:2020-12-29 10: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真是谢谢你呀,我们心里过意不去啊!这好几万元的医疗费本应该我们出的,你却分文不让我们出,不愧是邓大善人。”12月23日上午,村民李前进来到利辛县王人镇惠康医院,将一面写有“宽宏大善 德行天下”的锦旗送到了“亳州好人”邓刚手中。

  今年10月6日上午,邓刚的家属李敏在202省道旁被村民李前进的父亲开着三轮撞倒,造成锁前骨断裂,其他多处骨折,而且面目全非,惨不忍睹,住院治疗二个多月,花去医疗费和其他费用近三万余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医疗费,“亳州好人”邓刚没有让李前进家人支付。他深情地与村民李前进说,“都是乡里乡亲的,开三轮电瓶车的又是老人,而且家庭又比较贫困,我作为‘亳州好人’,一分钱的医疗费也不能让你们出。”

  邓刚的做法彰显了从善施德和宽宏大量的情怀,深深地感动了村民李前进及其家人,表示以后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12月23日,李前进在亲友和利辛好人协会志愿者代表的陪同下,为慈善家邓刚送去了“宽宏大善 德行天下”的锦旗,以表谢意!

  利辛县好人协会会长吴香海说:“电瓶车碰伤人之后本应该负责医疗费,但淳朴善良、施德行善的邓刚与爱人却宽宏大善,他们的做法令人佩服,在四乡八邻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助推了时代文明新风尚,我们各级身边好人要以邓刚为榜样,学习好人,争做好人,与好人同行!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泛传承下去,让新时代文明之花绽放异彩!”(刘杰 胡宗锋)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