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好人宣讲进校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12-28 08: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少年从身边榜样学起,从自我做起,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营造崇尚道德、学习模范、争做好人的新风正气,12月24日上午,涡阳七小邀请县道德模范巡讲团陈伟、郭阳、高亚男、李强、胡继勇一行走进涡阳七小作主题宣讲活动。

  现场,四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为4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德育”课。他们结合真人真事和亲身经历,用朴素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号召师生爱岗敬业、自强不息、以德立身、弘扬正气。他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催人奋进、引人深思,在他们平凡的事迹背后映照着时代的光芒。伟大见于平凡,崇高源于质朴,宣讲活动让现场人员感受到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魅力人生。

  最后,涡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中国好人郭阳还细心地为在座师生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他特别叮嘱师生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青少年时期正是塑造自身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势在必行。而道德模范,就是用平凡的事迹展现道德的魅力,书写着人生的价值。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做人,热爱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文/董书生 图/高亚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