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让“好人模范”享“德财兼备”
发表时间:2020-11-09 09: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准备在老家投资一个养殖场,可是资金不够,申请银行贷款时发现自己的贷款额度高,审批特别快,利率也比一般贷款要低。”日前,曾荣获过“安徽好人”的胡建门拿到了50万元的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胡建门享受的是亳州市推出的“道德信贷”政策,以文明做担保,以诚信当抵押,让道德增“值”。

  道德信贷解燃眉之急

  胡建门是亳州市演艺公司的演职人员,在一次下乡慰问演出时,遇到一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老人掉入河里。来不及多想,胡建门和同事卢庆庆立刻跳入刺骨的水中,经过多次努力终于将73岁的老人从河中救出。胡建门等二人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老人的行为受到了众人的称赞。后来经过推荐,两人先后获评“亳州好人”“安徽好人”。

  今年下半年,胡建门打算投资一家养殖场,但是由于资金困难,一度陷入困窘。有朋友告诉他,亳州市开展了“道德信贷”业务,以文明做担保,用诚信做抵押。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胡建门通过药都银行申请了贷款。

  让他意外的是,不用提交复杂的资料,他曾获得的荣誉和道德表彰就已经自动备注在药都银行的系统中。没过几天的时间,50万元贷款就申请到账了。

  好人模范可获道德信贷

  为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近年来,市文明办和药都银行联合实施“道德信贷”工程,“以道德做担保,以诚信做抵押”,把好人帮扶、道德弘扬、诚信培育有机结合,向诚实守信的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帮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让道德增“值”,让德者有“得”,帮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是对好人精神最好的肯定和褒奖。道德信贷把礼遇道德模范与提供金融服务有机结合,将信用贷款纳入公民道德建设范畴,为道德模范提供信贷政策支持,并优先纳入评级授信、优先安排信贷计划、优先享受优惠利率。

  据了解,在当选的各级好人和道德模范中,其中不乏在生活和就业中遇到经济困难的人。通过道德信贷工程的实施,为创业和生活有需要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化解资金之渴。

  涡阳籍“亳州好人”张海军因家人生病急需资金,涡阳农商行简化办事流程,为其送去道德信贷资金20万元,让好人信用变为一种资产。

  以德为美 让道德“增值”

  “道德信贷在亳州市已经实施多年,帮助多位道德模范和好人解了燃眉之急。”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市文明办和药都银行合作将所有道德模范和好人的资料纳入系统,有需要时直接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大大提高了办理速度。

  据了解,药都银行针对被评为“中国好人”“安徽好人”“亳州好人”以及“全国道德模范”“安徽道德模范”“亳州道德模范”的亳州辖内居民,积极开发信用贷款新产品“道德模范贷”,目前已经上线。

  据药都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道德信贷”工程具有“三优先”的特点,即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优先纳入评级授信、优先安排信贷计划、优先享受贷款优惠利率。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恪守信约、履行诺言的亳州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可获得“道德信贷”。

  申请方式和药都银行金农易贷是同一渠道:凡是居住地在亳州市辖区内(包含三县),年龄在18-65周岁期间,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都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或药都农商行APP进行申请办理。

  在“道德信贷”的推动下,亳州市以德为美、以德增“值”的理念已蔚然成风。自从亳州市开启道德信贷业务以来,没有出现过坏账烂账。

  “等我资金周转开,一定要立刻把钱还上。”胡建门说,贷款虽没担保、没抵押,但对他来说,抵押的是个人信誉和名声。(亳州晚报 李锦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