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文明办:身边好人专题宣讲 记录传递尚善力量
发表时间:2020-09-09 16: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模范、争当好人、争做道德模范的新风正气,9月8日上午,高新区文明办先进模范志愿服务队在第五社区管理中心开展了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模范事迹宣讲会。

  活动开场,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卢健宣讲了“战斗英雄”张富清的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故事。伟大和平凡、赫赫战功和质朴寻常,在张富清身上形成强烈反差,又融合得如此自然。离开战功的63年,变化的是他的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他面对困难的不屈不挠、对职责使命的坚守。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们。

  接着,区文明办邓梦雪、陈盖分别宣讲“亳州好人”胡纪标用实际行动勇跳冰水救七旬老人以及“亳州好人”孙灿光捐赠百万元随身灸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人性的温暖,生动而真实地展示着平凡人的经历,再现他们的亲身经历、真实情感和道德认知,将抽象的核心价值观念变成鲜活生动的故事,让群众们看到了推动社会进步的“正能量”,触摸到了鲜活的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沁人心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以前总觉得这些身边好人离我们很远,今天才发现,其实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听完他们的故事,心中有种想赶快做善事,并鼓励家人一起做的冲动。”(邓晨阳 陈盖)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