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00后田欧阳:义无反顾奔灾区 救助灾民显真情
发表时间:2020-08-13 16: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你的优秀表现,为我们社区争得了荣誉,社区党总支决定授予你‘社区好青年’称号……”8月12日下午,在国际青年节到来之际,谯城区汤陵街道江宁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景秀,把鲜红的荣誉证书亲自递到大学生志愿者田欧阳的手中。

  义无反顾奔灾区。田欧阳,现年19岁,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7月29日夜里十点多钟,田欧阳与颍上县的同学聊天,得知他的家乡垂岗乡因王家坝泄洪被淹,许多志愿者都前去支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田欧阳立即决定志愿支援垂岗乡。妈妈虽然不舍,但很开明,决定亲自开车送儿子过去。于是,娘俩连夜赶往颍上县垂岗乡。“我的孩子是孩子,别家的孩子也是宝贝啊!那些参与抗洪抢险的官兵和我的儿子年龄差不多,别人舍得,我也舍得!”亲眼看到防洪大堤上满身泥水的抗洪官兵,更加感觉到支持儿子的决定是正确的。

  服从命令听指挥。在十多天的抗洪抢险志愿活动中,田欧阳一切活动服从命令听指挥,任劳任怨。有时他和乡镇干部一起坐着冲锋舟,去给被洪水围困的陈台村民送物资和药品;有时他背着喷雾器为灾区的居民家和安置点进行消毒杀菌;有时他带着物资慰问受灾的抗美援朝老兵……“最让我难忘的是看守堤坝,当时我几乎三天三夜没有合眼,特别是晚上,要不停地巡视,以防堤坝发生管涌……”说起抗洪抢险的经过,田欧阳心情依然很激动,“经过这件事后,我很想去参军,抗洪抢险中,部队官兵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

  依依不舍话别离。8月10日,洪水退去,田欧阳回到了家乡。垂岗乡的干部们有点不舍得这个帅小伙,乡领导决定向田欧阳颁发荣誉证书,向他居住的江宁社区写一封感谢信,对他抗洪抢险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大家又一起合影留念后,然后才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

  江宁社区党总支收到感谢信后,决定授予田欧阳“社区好青年”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社区党员干部向大学生志愿者田欧阳学习,学习他义无反顾的新时代奉献精神,学习他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的气概!(王飞)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