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胸前来把红花戴 文明新风树起来 涡阳县涡南镇召开村级好人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2 17: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好人文化”宣传氛围,推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涡阳县涡南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志愿服务队建设开展村级好人评选活动。

  8月11日上午8:00,在涡南镇邵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百名群众集体唱起国歌,参与“邵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首届“好人评选”表彰大会。会上,经过层层评选出的14名“身边好人”胸前佩戴大红花,身披绶带,怀抱奖牌,手拿证书喜气洋洋地接受表彰。

  会议结束后,由涡南镇党委书记陆春晓带领村两委成员及志愿服务队到受表彰的好人代表邵经坤家中进行挂牌。

  上午10:00,涡南镇朱梨园村“好人评选”表彰活动也热热闹闹地拉开序幕。朱梨园村书记周涛介绍道:“我们发动所有村干部进村宣传,召开数次村民代表会议对推荐上来的人选进行评议,对筛选定下来的候选人,我们又逐户走访核实,最终才确定表彰名单。”

  活动中,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蒋红光为朱梨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鼓励基层志愿服务队要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同时强调评选表彰好人,目的并不仅仅是了推选典型,更重要的是在评选过程中,让广大村民广泛参与进来,引导群众在精神榜样的示范带动下,树起文明新风,更好地遵守村规民约。

  志愿者队伍播放着“百鸟朝凤”音乐,扛着队旗,在蒋红光的带领下到好人代表朱兰云家中为其进行挂牌。朱兰云激动地摩挲着着手中的荣誉证书说道:“这可比我老朱娶媳妇时还要热闹,谢谢上级对我的肯定和关心,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

  “评选出的这些好人,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是让群众称赞竖起大拇指的人,他们在平凡中闪耀光辉,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陆春晓表示。

  涡南镇会以“好人评选”为载体,不断总结评选经验,广泛发动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荐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引导群众知荣辱、讲正气、学先进、做好人,大力宣传好学习好这些典型,进一步营造团结友爱、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弘扬文明向上的良好风尚。(杨雨萱)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