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好人”孙峰:要把防疫物资捐给最需要的人
发表时间:2020-04-03 11: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这是免费的口罩,请您拿好!”早上8点钟,“安徽好人”孙峰就带着10余名志愿者在蒙城县城关街道的南华路商店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防疫工作。

  自新冠疫情肆虐之际,孙峰带领一批爱心志愿者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春节假期,他们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向社区居民发放告知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领志愿者在鲲鹏湖公园、梦蝶湖公园等人员较多的地方免费发放口罩,引导人们出行必须戴口罩,并劝导大家减少各种形式的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无事不出门。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是党员,现在国家有难,我就要冲到最前面,大家万众一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孙峰说。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孙峰个人向安徽省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向社区卡点街道办事处捐赠口罩、食品等抗疫物资。1月30日晚,孙峰在阳光志愿者群发出倡议:阳光志愿者必须为抗击疫情行动起来。倡议发出后,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仅用1天时间,阳光志愿者筹集爱心款40408元并捐赠口罩3400只、饮料20箱、75%酒精252瓶、84消毒液120瓶、纯净水50件等抗疫物品。

  2月1日,孙峰带领阳光志愿者把抗疫款和物资在蒙城县疾控中心捐赠给蒙城县红十字会。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日子里,发朋友圈号召人们保护好自己并积极参加抗疫是孙锋的必修课。2月5日阳光爱心人事王新超看到消息后,联系孙峰要捐助50000只口罩,孙峰欣喜万分,在这个抗疫关键时期、口罩奇缺的日子里,这个举动可谓是雪中送炭。当即孙峰联系急需口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2月6日天空阴沉,下起了雨,让本就冷清的县城更添了几分刺骨的寒意。为了第一时间将时下最紧缺的口罩送给一线抗疫人员,孙峰丝毫不在意天气的寒冷带领志愿者冒雨将50000只精品卫生口罩捐赠给蒙城县红十字会、共青团蒙城县委、蒙城县妇联、蒙城县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交警大队以及社会(儿童)福利中心(蒙城县救助管理站)7个单位坚守疫情防控宣传管控第一线的抗疫人员……

  募集抗疫款62308元,口罩66200只,面粉600袋,360瓶84消毒液,280桶75%酒精,几百件饮料、食品等抗疫物品总价值合计28万余元……这是2020孙峰为抗击疫情上交的“成绩单”。(王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