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郭鹏飞:“双线”作战 “小村官”也有大作为
发表时间:2020-03-20 08: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疫情这些日子以来,他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管理着全镇的防疫物资接收发放工作,在抗击疫情的紧急时刻,方便面和奶茶成了他的“标配”,有时忙得顾不上吃饭,累了他也咬牙坚持,因为他知道,坚持下去就能守护更多的百姓,坚持下去就能让一线的物资供应得到保障,坚持下去就能让更多的人健康平安。他是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选调生中年纪最小的一个,90后村官郭鹏飞。如今作为党员的他,依然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

  “我其实就是个仓库管理员”

  “1月30号第一批捐赠物资入库,到目前,4029斤医用酒精、2820斤84消毒液、2500斤二氧化氯消毒液、277件方便面,85件奶茶,10250余只医用口罩和53310余只应急非医用口罩……”郭鹏飞心里总有一笔明白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连续40多天的奋战,笔记本上记满了密密麻麻的数字,郭鹏飞准确快速地将所有物资接收入库、发放一线,想方设法购买紧缺的口罩,优先保障隔离观察的群众和一线防控的工作者,他用细致和耐心做好全镇防疫物资管理工作。同事们夸他精明能干,而他却说:“我其实就是个仓库管理员。”

  “线上学习,不能遗落一人”

  受疫情影响,全国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组织学习,作为贫困村选调生村官的郭鹏飞,心里始终惦记着贫困家庭学生学习情况,他主动对全村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摸排。得知柴洼自然村贫困家庭学生柴大梦、柴小梦姐妹俩没有智能手机、正在发愁如何进行当下的网上学习后,郭鹏飞积极对接镇扶贫办,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给她们送去了两部免费流量的智能手机,确保其能够正常开展线上学习。

  面对当前“战疫”和“战贫”“双线”作战,郭鹏飞“秒进”战时状态,既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又当好脱贫攻坚尖子兵,用自己的担当和行动诠释着一名贫困村选调生村官的责任和使命,为打赢这场“双线”战斗增添了能量。(陈书平 黄海浪)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