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颖:回收新冠病毒疫情隔离区垃圾 “后勤也是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4 15: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张颖,女,1969年12月生,蒙城县城关街道漆园社区居民,蒙城县城投集团——青藤物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任中医院老区物业服务项目保洁主管。
  事迹简介:自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后,老中医院定点为蒙城县的密切接触人群集中隔离区。作为隔离区物业保洁主管的张颖,承担的工作不仅仅是医院的正常清洁工作与医疗废弃垃圾回收工作。她事事冲在前,在防护服紧缺的时候,也没有耽误隔离区的医废垃圾回收对接工作,同时工作过程更加谨慎,防止了密切接触者里的感染垃圾再次造成传播。做好隔离区保洁员的情绪疏导工作,任何工作张颖都会冲锋在前,全力维护隔离区的卫生环境。全员24小时吃住在医院,与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第一线。在疫情面前,她选择了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正文:
  张颖,一名物业服务工作队伍中的普通一员。2018年3月入职蒙城县城投集团旗下的蒙城县青藤物联有限公司时,她对物业服务工作还是一窍不通,不知道什么是物业服务,具体做的哪些工作。从最基层的保洁做起,她在望月A区工作一年多,从保洁员做到保洁班长,工作不挑不捡,脏活累活抢着干,只要是业主的要求,无不尽力满足。正是她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工作过程中的担当、责任心,在2019年10月份进驻老中医院时,公司经过对她的层层考核,委派她担任老中医院物业服务项目保洁代理主管。老中医院物业服务工作具体负责整个院区的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工作和医废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工作。
  2020年1月,全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打响后,蒙城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县委县政府防控指挥中心决定将老中医院设置成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区。隔离区内不能只有医务工作者,也需要我们物业人员现场保障。疫情肆虐,中国各地每天都发生着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我们物业人也有着同样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感。张颖作为老中医院物业服务项目的负责人,面对疫情危机时刻,她不顾生命的安危,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在此期间,公司主动征求保洁员个人意愿,不强求。同时公司也全力配合,随时保证物资和人员的后备力量补充。在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张颖与另外五名保洁员,深入到隔离区内部,每天做好隔离区公共楼道、楼梯、电梯、公厕、大厅等卫生清洁工作,每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拖擦每一个角落,时刻维护着隔离区的环境卫生,让隔离人员和医护工作者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抗击病毒。
  隔离区物业服务工作中,最危险的工作在医疗垃圾回收工作上,每天隔离区内的确诊病人和疑似病患的个人生活垃圾、医疗垃圾都必须谨慎处理,防止再次污染。而且接触这些垃圾时,个人防护工作也很关键。这个艰巨的任务,张颖主动请缨,由她自己负责,在隔离服与消杀用品紧张的情况下,她没有提过要求,用她自己的话说“医护人员直接跟患者接触,感染的风险大,我接触医废垃圾,虽然危险,但个人注意点,还是没问题的。”每天超负荷的工作量,不分时间的工作,张颖也生病了,公司考虑到她的身体原因,劝她退下来,让别人来顶替她的工作,可她认为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隔离区的对接工作太多,事事都不能马虎。临时换人,隔离区各项工作都会受影响,必须坚持下去。她没有丰功伟绩,只是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和病患满意,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而已。坚守阵地,有命必达是医院后勤人抗击疫情最好的方式。也是张颖牢牢坚持的初心。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