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陆磊:“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纪检干部
发表时间:2020-02-10 16: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990年出生的陆磊是利辛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深入一线,吃住在单位,全身心投入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第四协作区所辖西潘楼镇和王市镇是此次疫情的重点地区,确诊人数占全县的一半以上,密切接触者上百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任务特别艰巨。“大疫”即是“大考”。疫情面前,陆磊坚定选择“逆行”,春节第二天就主动要求赶赴防疫的一线工作。

  春节假日期间,镇里食堂不开伙,一天三顿泡面,就连说话打嗝都有方便面味。因为工作需要,必须常驻在协作区,每天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看看妻子和不满周岁的女儿,问候下生病在家的母亲。

  “我是一名90后,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在此次防范疫情工作中,我所从事的工作主要是协助乡镇和各村做好社区疫情防控,通过大家的努力,希望疫情能够早日得到控制。”陆磊和第四协作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硬核”作风,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核”担当。春节以来,陆磊所在的第四协作区共开展督查检查17次,提出工作建议17个,督促落实整改问题33个。
  “陆磊同志作为一名90后,非常有担当。本来没有安排他到一线去工作的,可是自年初一到现在,陆磊同志一直吃住在协作区。”利辛县纪委监委第四协作区负责人徐海洋赞赏地说。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