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月云、高阳光:抗疫战线上的“父子兵”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2-09 19: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年轻人就应该有社会责任感。”这是一位父亲常对儿子说的话。这位父亲叫高月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立仓镇杨庄村人,在罗集街道开了一家小超市。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为支持罗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高月云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向社区捐款现金1000元和4桶84消毒水。

  高阳光,一位正读大三的学生,深受父亲的影响,他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跟随父亲回到杨庄村,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并以个人名义向杨庄村捐赠价值1000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防控形式越来越严峻,村庄的各个疫情防控卡点把守严密,村民出不去,外人进不来。一段时间后,一些村民家中粮油、蔬菜和生活用品出现了短缺,开始有了怨言。得知这一情况后,高阳光便与父亲商量,能不能把自家超市中的一些商品拉到村头,以解村民的燃眉之急。这个提议得到父亲的肯定,但父亲与他“约法三章”,一定不能涨村民的一分钱。

  把“菜篮子”送到村民的“家门口”,这个便民、为民的提议当然也得到了杨庄村书记马梅的支持。说干就干,高阳光每天早早起床,把新鲜的蔬菜等一些生活用品装上车拉到村头路口,支起了临时摊点,村民足不出村就能购买到生活所需,渐渐消除了紧张和恐慌情绪。他为民服务的精神,也得到了领导和村民的一致赞扬。高月云看到儿子每天忙碌的身影,很是欣慰,他看到了儿子身上的责任担当。
  为抗疫战线上这对了不起的“父子兵”点赞!(张洪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