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连美:舍小家为大家 默默为抗“疫”贡献力量
发表时间:2020-02-09 18: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喂,您好,这里是蒙城二院急救中心,请问您有什么需要?现在病人可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吗?去过武汉吗?近期有没有接触武汉回来的人员吗?好的,我知道了,马上安排出车。”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护士长张连美正在用一种极为嘶哑且疲惫的嗓音耐心地同来电患者家属沟通着。
  “出车了,快!”问完了细节和病史,做好登记后,她用尽力气喊了一嗓子,又开始招呼起发热专车专组人员做好防护、尽快出车。

  春节本该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饺子的团圆日子,但今年鼠年的这个春节却是张连美护士长最为忙碌、压力最大的一个春节,自1月19日以来,科室司机、护士、医生三人一班,分为普通患者、发热患者、有武汉接触史或旅居史患者,武汉回来发热患者四个组,按照医院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承担着县域医共体内外发热患者的接诊任务,张连美的工作除了核对、分配当天的防控物资,车辆规范消毒、人员调度、工作协调外,还要及时统计、报告各组接诊信息、物资储备信息等,还要以车组为单位调度人员、组织培训,指导做好自我防控以及终末消毒,因为人手紧张、工作量大,科内10名护士全部投入到接诊一线,张连美又主动承担起了急救电话接听、接诊信息登记等工作。截至2月5日,急救中心累计接诊近500次,其中接诊、转送发热患者100余次,武汉发热门诊患者14次,承接上级指令任务7次,每一次出车之前,她都要叮嘱车组人员做好防护、注意安全,每一次出车回来,她都会带着车组人员认真地给车辆、人员、设备等进行消毒,丝毫不敢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因为工作需要,张连美已经连续12天没有回家了,她24小时吃住在医院,时刻守护在急救电话旁边。1月27日上午,年迈的母亲打来电话说降压药没有了,想让她去给送点药,她只说了句现在走不开,告诉老人到小区门口的药店简单买点先吃着,等有时间再去送,谁曾想到现在也没有时间去送。1月31日凌晨1点多,爱人打来电话说,家里2岁多的小宝高烧39.5℃,当时的张连美正在武汉发热门诊与医生对接刚刚接诊的发热病人是否需要转诊,顾不得和爱人说太多,张连美叮嘱爱人给孩子进行简单的物理降温后便挂断了电话,早上五点多,爱人又打电话来说孩子高热不退,想要带孩子到医院来看病,考虑到自身的工作和疫情形势的严峻,张连美只是在电话里询问了儿科医生如何治疗后,再转告给了爱人,孩子反复发烧持续了5天才好,这期间她也没能回家看一眼,每一次爱人打电话来告知孩子病情,她总是偷偷的找个角落,默默的流泪,转过身来,接到电话后又擦干眼泪投入到工作之中。
  众志成城,大爱无疆,总是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像张连美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事例还有很多,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整个医院乃至全县的疫情防控正常运转,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障默默地奉献着,他们以行动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对早日战胜疫情的决心。没有一个畏惧退缩,没有一个中途掉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证。(王化杰 楚朋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