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宋崇伟:你们为大家护航 请让我来为你们“护航”
发表时间:2020-02-05 17: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面对日益严峻的战“疫”态势,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各行各业众志成城,都在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涡阳县公交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也涌现出一批“逆行”英雄,公交司机宋崇伟就是他们的杰出代表。

  “我要上!”

  1月27日晚,涡阳县公交公司接到县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开通医护人员通勤专线。

  接到任务后,涡阳公交立即行动,着手准备车辆,为通勤专线招募1名志愿驾驶员。大家不是不知道成为医护人员通勤专线驾驶员意味着什么。1月27日招募消息发出后,宋崇伟第一个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当晚前来报名请战者竟多达三十多人,公交驾驶员们纷纷在请愿书上签名、按手印,请求成为这辆“特殊”通勤公交的驾驶员。最终,经过涡阳公交公司领导慎重考虑,第一个提出请战请求的宋崇伟被选中——他也是党员示范车驾驶员。

  大家都深知病毒凶险,整日接触一线医护人员极易感染。41岁的宋崇伟上有老、下有小,眼下还正值过年期间,谁不想在家陪陪父母和孩子?但在小家与大家面前,他毅然选择了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不懂医护,只懂责任与驾驶,在组织需要的我的时候,我不去谁去?”宋崇伟对家人说道。宋崇伟的父亲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参加过珍宝岛战役的老兵,表示理解儿子的决定,对宋崇伟说道:“你一定不要辜负组织对你的信任,努力做好工作,但也要注意保护自己,去吧,小心点。”

  “我是一名军人!”

  宋崇伟曾是一名军人,在军队服役了16年。转业后,宋崇伟入职涡阳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

  2015年入职涡阳公交公司以来,宋崇伟始终扎根一线,服务一线,奉献一线。他为人谦和有礼,安全驾驶、热情服务,多年零投诉,连续多年获得涡阳公交星级驾驶员,2019年被涡阳县乐行集团评为“选树学”先进典型党员先锋岗优秀党员。

  宋崇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优良传统。

  “我要为他们护航!”

  成为医护人员通勤专线驾驶员后,宋崇伟每天早晨7:10到夜间00:20,要运行四个班次前往县医院接送一线换班的医务人员。每天看着疲惫不堪的医护人员,他都会小心翼翼的起步、刹车。完成接送任务后,宋崇伟都会立刻把车停到休息区,将车辆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消毒通风。

  “宋师傅每次接我们,都会说一句大家辛苦了,大伙儿听了心里都暖洋洋的,我们都喜欢坐他的车。”一名乘车医护人员说。

  同事在与宋崇伟微信聊天时半开玩笑地问:“你不怕中招吗?”他就嘿嘿一笑说:“怕呀,那些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都冲在一线,咱作为一名党员,怎么能退缩呢?我要载着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安全把他们送达目的地。”

  父母的支持,妻子的理解,也使宋崇伟坚强免除了后顾之忧。为了不给家人带去病毒的威胁,自从1月28日成为医护人员通勤专线驾驶员后,宋崇伟就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集中居住在了县委党校宿舍,至今已连续9天没休息过,更没有回过家。

  “每天只能给孩子、父母打视频报平安,当看到家里人,尤其是4岁的孩子时,说实话心里总是觉得有些对不住他们。但是这里更需要我,我要在这里做更重要的事。”宋崇伟说。

  “我们都一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宋崇伟的很多同事虽然不能像宋崇伟那样服务于疫情一线,但他们心始终心系疫情防疫工作,他们自愿捐款、捐物,随时准备,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事。目前,涡阳公交公司已将职工为疫情捐献的47005元钱交给了主管单位涡阳县乐行集团。

  疫情阻击战开始以来,涡阳县公交公司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对车辆消毒杀菌提出了更为细致的要求,努力让广大群众放心乘车。广大驾驶员也都没有退缩,在疫情蔓延期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比平时更大负荷的工作服务基层群众。

  “不是我境界多高,我的同事们都一样。他们都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为打赢这场战役而努力着。”宋崇伟说。

  “有人为我的生命守护,有人为我计划一日三餐,在这情的摇篮,在这爱的港湾,终日惶恐成为过去,必胜的信念已经点燃,如果有需要,我愿成为抗疫前线的一员。”这首高金香的《面对疫情》不仅是武汉公交人内心的刻画,也是宋崇伟等涡阳公交人内心的写照。

  向宋崇伟等默默为打赢这场战役而努力着的人们致敬!(田梦国 葛云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