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致敬!“逆行英雄”宋师傅
发表时间:2020-02-02 15: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面对日益严峻的战“疫”态势,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涡阳公交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就涌现出许多“逆行英雄”。
  1月27日晚,涡阳县公交公司接到县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开通医护人员通勤专线,接到任务后,涡阳公交立即行动,着手准备车辆,招募志愿者驾驶员。

  公交驾驶员们纷纷在请愿书上签名、按手印,请求“逆行”。
  招募消息发出后,当晚前来报名请战者竟达三十多人,结果党员示范车的驾驶员宋崇伟被选中。“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不懂医护,只懂责任与驾驶,在组织需要的我的时候,我不去谁去?”宋崇伟面对不解的家人说道。
  大家都深知病毒凶险,整日接触一线医护人员极易传染, 41岁的宋崇伟上有老、下有小,眼下还正值过年期间,谁不想在家陪陪父母和孩子?但在小家与大家面前,他毅然选择了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宋崇伟载着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安全把他们送达目的地。

  每天早晨7:10到夜间00:20值班,宋崇伟都要运行四个班次前往县医院接送一线换班的医务人员。每天看着疲惫不堪的医护人员,他都会小心翼翼的起步、刹车,完成接送任务后,宋崇伟都会立刻把车停到休息区,将车辆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消毒通风。“宋师傅每次接我们,都会说一句大家辛苦了,大伙儿听了心里都暖洋洋的,我们都喜欢坐他的车。”一名乘车医护人员说。

  同事在与宋崇伟微信聊天时半开玩笑的问:“你不怕中招吗?”他就嘿嘿一笑说:“怕呀,那些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都冲在一线,咱作为一名党员,怎么能退缩呢?”
  “有人为我的生命守护,有人为我计划一日三餐,在这情的摇篮,在这爱的港湾,终日惶恐成为过去,必胜的信念已经点燃,如果有需要,我愿成为抗疫前线的一员。”这首高金香的《面对疫情》不仅是武汉公交人内心的刻画,也是涡阳公交人内心的写照。(田梦国 韩攀登)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