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我不是坏人,我就是想捐点钱!”
发表时间:2020-01-31 16: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30日上午,涡阳县马店集镇派出所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她丢下一个信封转身就跑,这个反常举动让值班民警大吃一惊,打开信封,只见里面装了一叠钱。

涡阳县马店集镇派出所副所长席凯清点捐款
  “别跑,你站住!”,民警边喊边追了上去。“我不是坏人,我就是想捐点钱!”话刚说完又想跑,但是被民警一把拉住了。

捐款者举手示意记者不要给她拍照
  简单沟通后,民警才得知捐款者名字叫訾芳,是马店集镇一所幼儿园的园长。“我老公是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昨晚他跟我商量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咱得为防疫做点啥?”訾芳说,他们也不知道该捐啥?也不知道往哪捐?最后俩口子一合计就捐点钱给派出所吧。
  “那你跑啥?”民警被这个可爱的园长逗笑了。“我没来过派出所,也不知道这钱你们收不收?我一紧张就跑了。”趁民警没注意,訾芳“嗖”一下又跑了,这次跑的更快……
  据了解,马店集镇是一个人口输出大镇,外出务工者达4万人之多。今年过年期间,大量务工人员返乡过节,其中不乏来自武汉方向的务工者,亳州市确诊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就来自于马店集镇。
  “大量的返乡务工者给我们的排查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我们的民警基本都是连轴转,全市第一例感染患者就在我们辖区,目前这个患者所在的村已经整村隔离,每天我们都要布置警力绕村巡逻。”马店集镇派出所副所长席凯说,疫情面前,守护一方平安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有了广大群众的配合和支持,他们就更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记者手记:
  事后经清点,信封内装有2000元钱,钱虽不多,但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鼓舞着防疫一线的“战士”们勇往直前,无惧艰难。当前,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打赢这场战“疫”,不仅需要党和政府的正确引导,更需要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只有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最终战胜疫情,走向胜利。(中安在线 韩攀登)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