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文明办开展“学身边好人、讲好人故事”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0 17: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前夕,谯城区文明办组织开展部分好人代表和道德模范进社区宣讲活动,通过好人讲好事,向广大群众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的重要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社会正气,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1月10日在魏武社区道德讲堂上,中国好人、亳州市道德模范张西军正在讲述他近三十年学雷锋做好事的故事。虽然老人已近80岁,退休后的“工作”就是上街修补路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维护城市文明创建成果。他每天都弓着腰,脚踏一辆写有“光荣院学雷锋”字样的三轮车穿梭在市区的大街小巷,无偿为市民提供帮助。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亳州好人刘辉向大家宣讲了“孝老爱亲”的故事及二十年无偿献血的历程,刘辉虽因病造成身体残疾,但他还是坚守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做好表率。

  活动现场,好人代表们感人的事迹、朴实的语言,深深地感染着在场听众,很多社区居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欢迎。魏武社区书记胡继友说:这次区文明办开展的“学身边好人、讲好人故事”宣讲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正气,进一步推动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学模范、做好人”的行动自觉,在社区形成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据悉,谯城区文明办持续深入开展“学身边好人、讲好人故事”宣讲活动,通过宣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形式,宣传弘扬美德新风,引领文明风范,倡导全社会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道德觉悟和道德素质,努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为全区发展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为谯城文明创建助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