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郝建英:孝顺好女儿 照料母亲30年
发表时间:2019-08-28 10:5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86岁的马德荣老人家在谯城区大杨镇郝屯村,患有全身性骨关节炎,经常疼痛难忍苦不堪言,但在女儿郝建英的照料下,马德荣的骨关节不仅不疼了,而且病情大有好转。30年来,马德荣老人吃住都在女儿家,相处得和睦友爱,成为邻居夸赞的幸福家庭。

郝建英在给母亲马德荣喂饭

  关节不疼老人能下床了

  “这么多年多亏了我女儿和女婿一家人,现在我的关节终于不疼了,吃饭也香了,精神比以前好多了。”8月7日中午,正在吃荷包蛋的马德荣老人高兴地说,现在已经可以下楼了,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吃过荷包蛋,马德荣缓慢移步到床边,女儿郝建英抱着她的双腿轻轻地放在床上。马德荣卷起裤腿指着双脚说,虽然脚现在也肿,但是比以前好很多了,以前脚肿得特别大,只要触地脚就疼,为此在床上躺了很长一段时间。

  看着躺在床上休息的母亲,郝建英笑着对笔者说,吃过饭休息已经成了母亲的生活习惯,等睡醒了她会带着母亲出去转转,这样母亲的心情也会好起来。马德荣老人现在基本上能做到生活半自理,日常小事不需要麻烦别人了。

  带着母亲四处求医问药

  提起母亲马德荣的全身性骨关节炎,郝建英心疼地说,老人为这病没少受罪。2003年前后,马德荣被检查出全身性骨关节炎,发病时疼痛难忍,无法下床走路。母亲的病情让郝建英心急如焚,四处寻医问药。

  每次听到有关全身性骨关节炎的消息,郝建英都打起十二分精神牢牢记住,无论多远的地方她都想方设法带母亲去试试。为此郝建英经常向单位请假,收入少了很多,但对她来说能治好母亲的病让母亲不再疼痛才是最重要的。

  经过多年的治疗,母亲的全身性骨关节炎终于不再疼痛了,病情也改善很多。不过每当有人来问郝建英她母亲的疼痛是怎么消失的时,她都说不知道,因为她去过很多地方治疗,不知道哪里的治疗起到了效果。她说如果当初治不好母亲的疼痛,她还会一直走下去。

  全家孝顺老人乐享天年

  笔者注意到,马德荣老人看着有些虚弱,郝建英说母亲前段时间因为高血压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刚回来不久,所以身体还没恢复,不过母亲恢复很快,现在已经没什么大事了,以后要多注意血压方面的问题。

  望着正在厨房忙碌的老公,郝建英说母亲是1990年左右到他们家住的,由于自己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这么多年一直是老公在支撑他们的家,老公对此毫无怨言,把岳母当成自己的母亲照顾。

  不仅是老公,郝建英的儿子和儿媳对姥姥马德荣也非常孝顺,经常给老人买吃的喝的穿的,陪老人聊天遛弯。在女儿一家人的精心照料下,马德荣老人吃得好穿得好,邻居们都羡慕她有个好女儿好女婿。(李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