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城关街道:道德讲堂开展身边文明教育
发表时间:2019-08-20 09: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当前,涡阳县以提升城乡颜值,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着眼点,统筹推进城镇化建设,100多个政府投资大建设项目正在加快实施,城市建设更有品位,生活环境高端优美。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城关街道以道德讲堂为宣传教育平台,在城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身边的文明”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在主持人杨秀峰的引导下,城关街道八月份道德讲堂拉开序幕。

  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大家的心声: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原来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富足安康;由原来的脏乱差,到现在的宜居宜业;高亢的歌声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念。

  第二流程,城关街道宣讲员马娟宣讲了“文明创城,有你有我”,通过一系列感人事例的介绍,让大家更清楚地意识到: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就在我们的心中;红绿灯前的礼让、公共场所的谦恭、见义勇为的豪迈、扶弱济困的慷慨,看似不经意的一个手势、一份耐心、一种关怀,只要我们的心中充满阳光、充满爱,我们就代表了文明,我们就是一道风景。

  第三个流程,城关街道西园社区主任邢志勇发表感悟评议:文明的积淀是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涡阳是老子故里,是道德文明的发祥地,我们的血脉中流淌着“文明”,我们的心底深处蕴藏着“文明”,只要克服掉日常陋习,大家都可以成为“文明”的标杆,涡阳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第四流程,主持人杨秀峰带领大家诵读了世界著名心理学家威廉 詹姆士的一段名言:“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以此提醒人们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改变不良行为习惯。

  第五流程,大家共同观看了城关街道专题制作的“文明礼仪”宣传片,认真对照自己的言行习惯,努力完善自我,强化文明素质修养。

  最后,文明礼仪志愿者为大家送上吉祥祝福,活动圆满结束。(刘影 孙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