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乐土镇:锦旗送“中国好人”邵凯
发表时间:2019-02-18 15: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年刚过,农历正月12日,这天,蒙城县乐土镇陈营村宋庄宋治春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宋治春妻子、儿子、儿媳、孙子一行10人,带着锦旗,高高兴兴地去感谢救命恩人邵凯。

  2018年5月7日,星期一早晨6点,宋治春骑电瓶三轮车送三个孙子到乐土小学上学,三轮行驶到双龙新村龙门东50米处,因电瓶三轮车方向失灵,再加上速度过快,方向偏向路北沟里驶去,三轮车一头扎进冰冷的水沟里,宋治春祖孙4人连同三轮电瓶车掉进2米多深水沟里。

  邵凯见状后,不顾自己感冒多日,勇敢地跳入水中,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把宋治春和孙子祖孙4人救上岸。事后,宋治春的妻子赶来到,一个劲地感谢邵凯:“要不是您救他爷4个,俺这以后的日子还咋过,是您救了俺全家。”

  邵凯在危难时刻勇于跳下冰冷的水中勇救落水人员,见义勇为的事迹被亳州晚报、亳州文明网第一时间报道后,省、市、县电视台、网站各家媒体先后报道。邵凯因勇救落水祖孙四人,2018年12月被评为“中国好人”。他的这一举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明美德,传递了“舍己救人美名扬,真情永在爱无边”见义勇为中华精神文明正能量。(曹燕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