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谯城区好人协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9-01-29 17: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29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好人协会在区委四楼会议室正式成立,谯城区的好人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谯城区好人协会是非盈利性公益组织,今后将进一步联络,团结,凝聚所在区域内的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共同开展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等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会上,谯城区民政局负责人宣读了同意成立《谯城区好人协会》的批复;与会人员听取了《谯城区好人协会筹备工作报告》、《谯城区好人协会章程》,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议选举“中国好人”王启发为谯城区好人协会会长,王磊等人为副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名誉会长、顾问。

  近年来,谯城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谯城区好人不断涌现,先后有3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21人入选“安徽好人”榜,78人入选“亳州好人”榜,52人入选谯城好人榜。他们中有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有助人为乐的当代雷锋,有诚实守信的道德楷模,有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谯城好人”已成为谯城城市进步与文明发展的精神引领,成为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和道德名片。

  一座城市,因为好人而充满温情。谯城区好人协会的成立对进一步培养好、弘扬好、提升好谯城好人精神,营造和谐和美的社会风尚,促进谯城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和民生改善,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

  会议要求,协会要坚持好人有魂,确保正确方向、凝聚人心;要坚持好人有神,力求处处可学、人人可学;要坚持好人有行,做到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要坚持好人有效,共创好人之城、文明之城。

  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洪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彦波,区政协副主席邢飞,区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区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成立大会。(戴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