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郁永红:孝老爱亲传佳话 用爱撑起温暖的家
发表时间:2019-01-17 08: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爱是人间最伟大的力量”,它化苦难为幸福,让人感受到人间的美好,在“庄子故里”蒙城县漆园街道太山村一提到郁永红的名字,四邻都知道她近十年来先后照顾多病的婆婆和卧床的丈夫,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家庭主妇的责任和担当,撑起了一个苦难的家,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大爱之歌!

  郁永红是一位朴实而又平凡的农民,但她却用坚守和执着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2006年2月她从小涧镇嫁到太山村黄闪为妻,那时婆婆年事已高,身体常年患病,经常住院治疗,致使家贫如洗,结婚后没有嫌黄闪家里穷,更没有嫌弃体弱多病的婆婆,反之,她却一心一意照顾老人,把小日子过得充实而又多彩,她的事迹在十里八乡被传为佳话。

  用爱撑起家人一片天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但郁永红却用实际行动改变了这一说法。2010年,婆婆因病治疗无效彻底瘫痪,从此,她的负担加重了,照顾老人不嫌脏,不怕累,每天为婆婆洗衣做饭,端屎倒尿,洗澡更衣,但她从没说一句怨言。2011年郁永红被镇里评为“孝老爱亲好儿媳”!

  郁永红坚持6年如一日地细心照料老人,左右邻居心疼地劝她说,你是儿媳妇,没有必要这么不顾一切地伺候婆婆,这都是她女儿应该尽的义务,但郁永红的回答却让邻居无地自容,她说,自己已嫁到了黄家,就是黄家一份子,就应该像亲生女儿一样照顾老人,赡养老人是每个做儿女的应尽义务,也是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打理好全家人的生活

  “屋漏便遇连阴雨”。2012年,丈夫突发高烧,经抢救无效,使原本高大的丈夫丧失了自理能力,瞬间,郁永红感觉天要塌下来了,她暗自大哭一场,为了安慰丈夫,她强打精神笑着到丈夫床前说,“没事,你会好起来的,以前都是你照顾我,以后就让我来照顾你”。从此,家里的负担更重了,婆婆年老体弱,患有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脑血栓等疾病,行动不便,丈夫卧床,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还有几亩承包地……但这沉重的压力没有打垮她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直面困难的坚强毅力。

  2014年郁永红写了申请书,经村民评议,公开、公平、公平公示后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党的扶贫政策。街道和村两委按照应享尽享的原则,把扶贫政策送到了实处。“要不是党的扶贫政策好,要不是帮扶人真心真意帮助,我家连温饱都难以解决,更不要说还要供应两个孩子上学了。”郁永红如是说。

  身体力行树立榜样

  正因为郁永红身上的这种正能量,她家兄弟姐妹团结友善、相处融洽,家庭和睦,整个大家庭尊长有序,形成了老人关爱子女,子女孝敬老人的良好氛围,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恪守孝道,尽心尽力赡养老人,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两个孩子十分孝顺、懂事,经常帮助妈妈照顾奶奶和爸爸……

  12年来,郁永红待奉婆婆和丈夫,端水送羮,洗脚擦身,端屎端尿,无微不至……她的事迹像小巷里的更声,平淡而悠深,诉说的是绵绵延延的亲情,历经沧桑锤炼后的厚朴和甘醇!在婆婆的眼里,她是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好几媳;在丈夫眼里,她是温柔善良的好妻子;在孩子眼里,她是了不起的妈妈;在邻居眼里,她是“翘大母指的好媳妇”,在亲朋的眼里,她是“孝心敬老辈的模范”;在许许多多的人眼里,她是“大家身边的文明之星”!

  “孝老爱亲重在亲情温暖”。“侍奉婆婆和丈夫,抚育儿女都是我的份内事,这世上没有趟不过去的坎,有苦才有甜。”郁永红用行动传承着最淳朴的家庭美德,传播着孝老爱亲的正能量,为践行和推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画上了绚丽的一笔!追梦永远在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朱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