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曹洁:多重身份传递爱心事业
发表时间:2018-12-26 17: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曹洁(右)

  曹洁是市盐业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但在她的身后,还隐藏着“爱心妈妈”“编外站长”“平民慈善家”等诸多称号。多年来,曹洁始终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为一种信仰和追求,持续参加高考送水送药,春运帮助旅客,慰问光荣院革命老人,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捐物捐款等公益活动。今年6月份荣获“谯城区第二届道德模范”称号。

  “爱心妈妈”情系贫困学子

  多年来,几乎每周,只要稍有闲暇,曹洁的身影就会出现在谯城区福利院。她和她的爱心伙伴来到这里,一起帮助孩子们打扫卫生,还经常抽空带孩子们一起去公园游玩、散心,并组织动员了众多社会爱心人士为福利院的小朋友捐赠奶粉、尿不湿、衣服以及书籍等爱心物资,总价值达5万余元。

  这些看似平凡的举措,以饱含深情的方式,为这群孤苦的孩子们传递着人世间的温情和良善,为他们的健康成长送去了关心和欢乐。正是这些普通的善举,她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

  不仅如此,她情系困难家庭学子,先后热心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到数所学校,帮扶贫困学子,赠送价值60万余元的读物。她还率先行动,带动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精准帮扶贫困家庭,成功结对帮扶23对特困学生,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走上成才路。

  “编外站长”坚守春运第一线

  自2012年至今,每年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曹洁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哪儿需要帮助,她就会出现在哪里。特别是春节后,农民工大量外出期间,候车室及车站广场人山人海,她作为一线志愿者指挥人员身先士卒和其他志愿者朋友们一起坚守在服务的第一线。

  2014年2月的一天下午,曹洁突发高烧,头晕脑胀,身体虚脱,志愿者朋友心有不忍,多次劝她到医院治疗,她硬是拖着几近虚脱的身体撑到送完K8563大客流列车才匆忙赶去医院,结果,病情加重,一病数日。

  她就是这样以近乎固执的秉性,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服务着千家万户出外谋生的人们。正是由于她这种对美好信念的坚守,赢得了广大铁路职工一致的赞赏和由衷的敬重,被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切地称为“火车站编外站长”。

  “平民慈善家”传递人间真情

  2016年10月25日,家住谯城区颜集镇丁大楼村的李艾娜,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一连数月,治疗不见好转,东拼西凑的几十万元也花费一空,求借无门。曹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门赶到颜集镇把李艾娜接到亳州陪她过10岁生日,还带头捐款500元。社会爱心人士也纷纷捐款捐物,共筹集到1万余元,解决了李家的燃眉之急。如今,李艾娜已康复,重返校园。

  2017年4月21日,她组织并参与为双沟镇刘庄行政村“横纹肌肉瘤”11岁患者张盼捐款活动,筹集善款5600元,并亲自带上价值700余元的慰问物品,第一时间送到合肥省立儿童医院,让张盼得到及时治疗和帮助。

  曹洁帮助过的人数不胜数,她经常告诉身边的人,“成绩和荣誉,只能说明昨天的努力。公益事业,还有很多事要做,我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共同奉献爱心。”(刘心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