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刘氏三兄妹”慰问帮扶道德模范 弘扬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12-24 14: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3日上午,亳州市“刘氏三兄妹”刘华军、刘华丽、刘华斌等爱心人士一行来到谯城区张店乡刘营村大屈庄,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屈广福和老伴。

  22年前,屈广福的妻子不慎从车上摔了下来,导致高位瘫痪,腰部以下失去知觉。从此,屈广福每天都是4点多起床,自己简单洗漱后,给妻子煲药、煮饭,给妻子洗脸、刷牙、梳头。他每天为妻子擦洗一到两次身子,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做一次按摩,这一套下来,瘦弱的屈广福累得浑身是汗,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妻子的精神状况一直很好。为了照顾好妻子,屈广福一天到晚陪在妻子身边,除了按摩、擦洗、喂药,还得喂吃喝,成了妻子的贴身保姆。他照顾瘫痪妻子22年,虽然家庭生活不富裕,但在为妻子治病上,他总会想尽一切办法,他对妻子的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爱感动了身边所有的人。他也先后获评亳州好人、谯城区道德模范。

  卧床多年,屈广福的老伴常用十字绣解闷,得知这个家庭的生活状况后,刘华军和其他几位爱心人士便提出以义买的方式帮助屈广福,为此,大家花费7000元买下了4幅十字绣作品(幸福空间总经理王鹏飞、潘伟伟夫妻出资3000元,爱心协会会长刘华军2000元,副会长曹洁2000元,此活动由谯城区文明办和区青年志愿者联合开展,义卖活动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当天,当接过7000元爱心善款和慰问品后,如今已经72岁的屈广福激动地说:“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大家的关心让俺感觉很温暖。”

  “刘氏三兄妹”刘华军、刘华丽、刘华斌系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亳州市第一届道德模范、爱心老人刘汉章子女。刘汉章是亳州有名的爱心人士,那时刘汉章经常向弱势群体献爱心,三兄妹常陪同,深受父亲的影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2012年刘老去世后,三人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在良好的文明家风熏陶和言传身教下,走上了一条“停不住”的公益之路。刘华军、刘华斌先后获得“亳州好人”、刘华丽荣获“谯城好人”称号。

  刘汉章的家庭教育模式,留给孩子们最深刻的莫过于父辈的身体力行,传递着家的温暖,彰显着文明的力量。一家人,两代人,三个家庭,文明家风代代传。兄妹三人尽管分别在不同的领域,却都走上了不同性质相同的公益之路,体现着新时代的“真善美”,真可谓“殊途同归”。

  他们的故事也再次证明,让家风融入血脉,才能让家庭成为涵养美德、陶冶情操的“心灵归宿”,也才能让社会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刘景侠 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