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张梦园:不爱红装爱武装 情牵乡邻助脱贫
发表时间:2018-12-12 08: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2018年8月在中疃镇镇北社区任军服专干以来,张梦园严格遵守社区的各项规章制度。为人谦虚、待人热情、工作上积极勤奋、认真负责,更是凭借自己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严谨的思想品质,在自己军服专干工作完成之余,帮助同事把扶贫工作做的更好。作为社区的一名基层干部,她并没有因此骄傲自满,而是秉乘着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努力攻克工作上的各种难题,扎实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镇村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2012年张梦园在大学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首都武警战士。在部队服兵役期间曾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两次、因完成任务出色,被军区司令员通报表扬。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做好军服信息采集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张梦园在到工作岗位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结合本村实际情况,认真深入走访到户,进入社区退伍军人家中了解情况。理清工作思路,努力克服困难,找准着力点,通过喇叭宣传、电话联防、召开排查会等方式进行宣传到户到人。尤其是外出务工的退伍军人均一一电话联访到位,摸清家庭情况,人员信息,因户施策,定期回访,并为他们建立专门信息群,为了更好更方便的向他们传达上级精神。在家的退伍军人大多属年迈体弱,在群众行动不便时,都能及时到户了解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疏导完善,建立了一人一档制。使得镇北社区排查出得47名退役军人、1名伤残军人、6名现役军人家属都已进行了信息系统采集。

  学习政策强本领 情牵乡邻助脱贫

  在工作中,她始终把舍得付出、任劳任怨作为自己的人生准则;用勤奋学习、默默奉献从严要求自己,始终把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始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保持着年轻干部的蓬勃朝气、和昂扬的锐气,为了按时完成镇村要求的军服、扶贫任务,她把所有精力都奉献给军服工作和脱贫攻坚。“在扶贫工作中,性格温和平静的张梦园,总是不厌其烦的向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在镇北社区只要以提到军服专干张梦园,村民们都会不约而同的伸出大拇指说,“她是一个业务能力强、工作任劳任怨的好干部”。社区书记武辉介绍说。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梦园深深地认识到,自己不但是一名军服专干,更是一名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村干部,她深知道扶贫工作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想做好扶贫工作,必须要武装自己的头脑,丰富自己的业务水平,她便主动加强了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加强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的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水平。

  为了给每一户贫困户精准施策,不知道有多少个黑夜她挑灯夜读熟记扶贫政策,为了做好大排查、大走访工作,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秋雨绵绵,张梦园都步履匆匆行进在乡村的农家院落里。

  是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张梦园都能切实把上级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当中去。并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帮扶脱贫攻坚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和政策法规;深刻领悟政策实质,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增强自身能力,确保自己完成工作的同时帮助同事共同完成扶贫工作。她不怕辛苦,积极的与扶贫专干一起走访到户逐人进行讲解工作。以不同的形式进行宣讲,不走过场,向群众传达扶贫工作的知识内容,让群众知晓政策会用政策。使贫困户更好的运用政策方针早日脱贫致富。

  她所在的镇北社区位于中疃镇政府北阜蒙河北岸,下辖5个自然村,988户,3367人,耕地面积2888亩,人均耕地0.86亩,建档立卡贫困户254户,551人。已脱贫223户,483人。她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促进了问题更好更快的得以解决。也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密切了干群关系,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作期间她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发扬学习、奉献、能吃苦、不怕累、能打硬仗、团结互助的精神对工作所遇到困难都能正确的处理,展示了她顾全大局、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品格与魅力。张梦园,不爱红装爱武装,情牵乡邻助脱贫,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为社区的发展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