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开发区:道德讲堂讲“道德”
发表时间:2018-11-05 09: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31日,涡阳县开发区道德讲堂开讲啦,此次主题设定为“道德”,首先由文明办范亮对课堂内容进行简述。

  主讲人蒋庆宇首先播放《公民道德歌曲》,随着歌曲的播放,参加人员也跟着学唱,让课堂氛围顿时增加。

  随后屏幕出现“道德”两个大字,进入今天的主题,主讲人对道德讲堂的起源和概念进行介绍。并对目前社会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深思,当今的社会在某些领域、某种程度上出现了一些道德问题,我们的道德、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否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机?因此,通过道德建设来激浊扬清就迫在眉睫。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后出台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以及常州道德讲堂的开启,使道德建设创新的底蕴更加深厚。“常州经验”从中央到地方,让“道德讲堂”迅速开花结果。

  主讲人播放“救命星”李春生退伍军人守护湘江41年的故事,李春生19岁入伍南海舰队,退伍后被分配到衡阳市城建局雁峰区环卫局,他主动申请在湘江河畔护理环境卫生。41年来,他17次在水中救起落水人,却从不图回报。他曾被评为“湖南好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湖南省最美环卫工”,2018年2月当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从李春生的事迹让人感到平凡人平凡事,其实就在你我身边。

讲一段故事、诵一段经典

  主讲人给大家带来了“子贡赎人”的故事。故事描述子贡救人,为何反而遭到老师孔子的大骂。

  最后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一段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地方礼仪,让大家懂得入乡随俗,尊重别人。

  此次课堂邀请到了自卫反击战老兵郁振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课程,郁振的生动叙述,让大家感受到当时老山前线的惨烈,更让大家珍惜得来不易的今天。此次道德讲堂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