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王磊:带着雷锋车队传递爱心
发表时间:2018-10-31 10: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王磊到夏侯小学宣讲雷锋精神

  说起“雷锋车队”,市民们并不陌生,车队的队员们爱心送考、关心弱势群体,弘扬着雷锋精神,也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车队的队长名叫王磊,从事公益事业二十多年来,他一直秉承一颗感恩和奉献的心,带爱前行。

  “请大家积极为我市好人投票。”每当“中国好人榜”的候选人名单中有亳州人的时候,雷锋车队队长王磊总不忘在微信群里“拉票”,而他和这些候选人并不认识,“希望好人榜上有更多亳州身影,也希望他们的优秀品质可以影响到更多的人”。

  2008年,热心公益的王磊加入亳州市交通音乐广播雷锋车队,这个爱心组织由私家车车主组成,起初队员只有几十名。有了组织,王磊更是活跃,车队每次组织的爱心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出钱出力,也正是因为在车队里的积极表现,2010年,他被任命为车队队长,一干就到现在。

  王磊说,能走上公益的道路,源于十年前的一件事。1999年的一天,王磊在路边捡到一个存折,打开一看上面的金额还不少,想到失主肯定很焦急,他立刻赶到银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并物归原主,“当时失主感动得一个劲地握着我的手说谢谢,高兴的样子我永远也不会忘,就是这件事让我觉得,做一件好事挺容易,但对别人而言可能是莫大的帮助”。

  王磊老家在谯城区谯东镇,他在市第一高级职业中学机电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商场做家电销售,虽然当时的工资不高,但他回老家时经常到村小、敬老院看看,给孩子们送书,给老人送吃的。2013年,他在大别山旅游时,还跳入水潭中救起一名落水女子。

  “队长是个好人,我们要跟着他把好事做下去。”车队队员卢琼说。这些年,雷锋车队在王磊的带领下,关注困难学生、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每年一度的中高考爱心送考活动,更是成为车队最响亮的标签。

  从最初的几十人,到如今的300多人,在亳州市交通音乐广播的指导下,在王磊队长的带领下,现在的车队已经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公益组织。至今,车队已组织“爱心送考”活动22次,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多次,累计捐款捐物20余万元。车队也获得“我最感动的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十佳志愿者服务组织”、“第三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第三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

  “队员们都有一颗感恩和奉献的心,作为队长,我会努力带着大家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王磊说,这次自己被评为全市道德模范,但他认为这个荣誉属于车队所有成员,“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促使我更努力地做公益、传爱心”。(蒋加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