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好人和道德模范基层宣讲团走进谯城区郭万村
发表时间:2018-10-29 08: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7日上午,亳州市好人和道德模范基层宣讲团走进谯城区大杨镇郭万村。

  宣讲现场,宣讲员陈婷、梁莉莉、祝琳、赵凯旋、赵盛楠分别对中国好人杨爱平、朱景科、宁亮、赵亮亮与楚俊清的感人事迹进行了生动地宣讲。

  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亳州市的一些好人故事。他们来自基层,虽然平凡,却有一颗无私奉献的高贵心灵;虽然平常,却以一举一动书写人间真爱;虽然平淡,却坚守了常人难有的执着。他们可信、可学、可亲、可敬。中国好人、亳州市道德模范杨爱平,她为了治好儿子的病,毅然割去自己的一个肾,儿子去世后,她不仅替儿子偿还30多万的债务,又抚养两个未成年的孙女。她的感人事迹令在场的听众无不潸然泪下。

  区文明办及大杨镇主要负责人、大杨镇“中国好人”闫龙泉与袁兴书、大杨镇各村两委和群众代表、乡贤、老教师、获得区级以上好人称号者聆听了宣讲。

  此项活动是为大力推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深入开展,使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更好地走进百姓心中,由谯城区委宣传部与区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的。

  区文明办主任李斌说:“组织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基层单位开展巡讲,宣讲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道德情操,促进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在谯城广为传颂,大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引导人们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推动全社会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屈广法)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