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二十项措施帮好人 百名好人享尊崇
发表时间:2018-10-25 11: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5日,涡阳县召开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礼遇暨好人卡发放会议,县人大办、政协办、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明办等18家相关单位及好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明办副主任贾秀娟宣读了《涡阳县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施意见》,发放了亳州市统一制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卡”。部分好人代表发表了感言,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关怀。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裴力在会上部署了帮扶和礼遇工作。他表示,召开好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礼遇暨好人卡发放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弘扬正气,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

  他要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珍惜荣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谱写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正气,传播文明风尚;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能,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落实好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各项政策;各单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好人为榜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到公民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中,让好人成为“风景”,让好事现象形成“风尚”,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道德力量感召人心。

  一个好人,温暖一片情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据悉,近年来涡阳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县上下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好人群体已经成为“道德之乡”的靓丽城市名片。截至目前,全县有3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7人荣登“安徽好人榜”;87人荣登“亳州好人榜”,12人获评涡阳好人。

  2018年,涡阳县出台《涡阳县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施意见》,采取2项直接奖励措施、7项帮扶措施(年度专项资金帮扶、就学困难帮扶、最低生活保障帮扶、志愿服务帮扶、就业创业帮扶、模范相互帮扶、文明单位结对帮扶)、11项礼遇措施(在重大活动、节日慰问、子女就学、住房保障、参观游览、公共交通、医疗保险、书报杂志、社会尊崇、道德信贷、宣传宣扬)对好人进行帮扶礼遇,目前发放帮扶礼遇资金近100万元,发放道德信贷858万元,16名好人荣当市、县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成员,在全社会形成了“好人有好报、有德者有所得”的浓厚氛围。(张智峰 李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