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学院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3 08: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加强辖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传统美德,提高道德修养,10月21日,蒙城县城关街道学院社区开展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学院社区副书记邓雪玲为辖区青少年上了一堂非常生动有益的思想道德文化课。

  课堂上邓雪玲为同学们讲解了个人思想道德、家庭道德与社会道德的关系;引导和培养未成年人关心父母、孝敬长辈、感恩社会的意识,指导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期间为长辈服务。

  活动中,邓雪玲和孩子们一起温习了《弟子规》中关于孝道的章节,并详细讲解了含义,同时组织大家展开热烈地讨论,而后在互动环节中用生动活泼的游戏阐明道理,孩子们认真的听讲,积极的配合,学习氛围非常的浓烈。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陪同孩子一起学习感受中华传统美德。通过阅读学习经典书目,加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亲德向善、爱物敬人、持身恭谨、勇于担责、崇荣知耻、合作共赢、勤奋好学、求实创新等中华传统美德的教育与实践,深刻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营养,不断提高自身的品行修养,全力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未成年人体会祖国的伟大、父母的辛苦、生活的幸福,更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爱的大门,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开始,做一个有素质、有文化的美德好少年。(牛思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