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一家三口连车带人落水 亳州5人参与生死营救
发表时间:2018-10-21 21: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因为父亲开车时分神,一家三口连人带车冲进水塘,4岁的小女孩更是惊恐万分……危急时刻,路人与村民紧急施救,八个汉子跳进水塘将轿车抬起并砸窗救援,一家三口成功获救。10月16日下午,一场紧急而又温情的救援在武汉市黄陂区上演。

  “有人开车冲进了水里!”当日下午4时许,黄陂区公安分局环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民警迅速赶往前王线公路枣林村附近的事故地点。只见一辆黑色轿车仍泡在水塘中,已被救上岸的一家三口坐在路边惊魂未定,蜷缩在母亲怀里的4岁小女孩瑟瑟发抖。

  在等待医护车辆的过程中,民警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找来了毯子、衣物给一家三口。民警初步询问得知,当时开车的是女孩的父亲缪先生,他今年43岁,系黄陂区王家河人。当天下午,缪先生驾车带着妻子和女儿从王家河出发回市区,妻子和女儿坐在副驾驶位置。缪先生一边开车,一边低头帮小孩找东西,结果导致轿车冲到路边的水塘。

  “多亏了路人和村民救援及时,如果晚一分钟,我们一家三口都完了!”缪先生感激地说道。

  根据现场群众拍摄的视频,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了救援过程。视频中,只见黑色轿车在水塘中间,八个汉子站在齐腰深的水中,用力抬扶起轿车让它保持“侧翻”状态,不至于全部淹没在水中,同时也留出了逃生通道。视频中还隐约听到一个小孩的声音:“妈,快去救下人!”

  “锤子拿来!锤子拿来!”众人喊道。一名男子快速跑向岸边,拿来一个铁锤跑回。只听“咚咚”直响,一男子双手握锤冲着车窗玻璃猛砸,大家冲车内被困人员喊道:“来了来了!”车窗砸破后,八名汉子快速将车里的人往外拉,很快,一家三口被成功救上岸。民警赶到现场时,这群见义勇为的好汉没有留下身份信息,便已悄然离开。

  当天下午6时许,经过吊车作业,轿车被打捞上岸。民警汤翔又驾车将一家三口送往黄陂区人民医院检查,经过检查,三人伤势都不严重,只是小女孩感冒后又受到了惊吓,目前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救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很多人评论,纷纷为这8位英雄点赞,由于这这群见义勇为的好汉没有留下身份信息,便已悄然离开。他们是谁,引发网友极大关注,多位网友跟评,指出其中五位是亳州利辛县人,在双凤大桥做防水补漏,名字叫代祥、代阿伟、代得群、张帅帅、蔡训祥。(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