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城关街道:道德讲堂大力弘扬拾金不昧精神
发表时间:2018-10-17 19: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弘扬道德,传承文明,让中华文明道德精髓融入每一位公民的心中,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好人精神,宣传好人事迹,学习好人思想,传递社会正能量正是我们开展道德讲堂的宗旨。城关街道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好人精神永放光芒。”在主持人杨秀峰的道白中,涡阳县城关街道十月份的道德讲堂拉开帷幕。

  随着主题音乐的想起,来自城关街道15个社区的居民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高声合唱“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优美的歌词唱出了人们的心声,更道出了和谐社会“爱”的真实意义。

  道德讲堂的第二个环节,城关街道宣讲员马娟绘声绘色地为大家讲述了城关街道新城社区居民杨成良“深夜拾钱包苦等失主,拒酬谢彰显风格”的感人事迹,并通过对荣获2018年9月份杨“亳州好人”荣誉称号的成良拾金不昧高尚品格的具体描述,展示出涡阳这片道德沃土浸润出的道德光华。

 

  第三个环节,长青社区主任张超发表了感悟评议:在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拾金不昧彰显的是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道德素养,杨成良捡到的不只是一个钱包,他俯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灵。

 

  第四个环节,主持人杨秀峰带领大家诵读了老子《道德经》第六十三章节选:“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大小多少,报怨以德。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是以圣人终不为大,故能成其大。夫轻诺必寡信,多易必多难。是以圣人犹难之,故终无难矣。”通过反复诵读、感悟,接受道德文化的熏陶。

  第五个环节,主持人杨秀峰通过幻灯展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家庭礼仪、社会交往等文明礼仪知识,让大家全面掌握礼仪教育的意义,在现实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一个新时代的文明市民。

  最后,在“好人就在身边”、“文明在哪里”背景音乐的伴奏下,城关街道文明志愿者为大家送去吉祥祝福,活动圆满结束。(刘影 孙玲)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