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乡风文明暨身边好人宣讲团走进马店集镇大高村
发表时间:2018-09-21 15: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9日上午,涡阳县乡风文明暨身边好人宣讲团走进贫困村马店集镇大高村开展宣讲活动,县文明办副主任贾秀娟,马店集镇、村领导、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近百名贫困户参加了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由县文明办副主任贾秀娟主持。这支由中国好人、安徽好人、亳州好人等近30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组成的宣讲团队,现身说法,讲述了各自的先进事迹。

  “我其实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岗工人,这些年,我坚持与犯罪分子作斗争,靠的是一种信念:邪不压正。有人说我是‘傻子’,但是我希望社会多几个我这样的‘傻子’。”“中国好人”、获得全国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的赵玉富激动地宣讲到。赵玉富是一名中共党员,已经年近六旬,作为涡阳县建筑公司下岗职工,多年来生活异常困难,却用一颗正直的心一直坚持用自己的力量驱除邪恶,伸张正义。

  “2013年5月,倪军涛前往标里镇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我看到坐在轮椅上的倪军涛,就告诉他:‘身份证办好后,你不用再来取了,我给你送过去。’此后我们越来越熟,每次巡逻路过倪军涛家,我都会进去坐一会,给予一些生活上的帮助。在我的建议和帮助下,2015年春,倪军涛的麻油磨坊开业了……”“中国好人”郭阳津津有味地说着自己帮助倪军涛从一个贫困户逐步走上了致富路的故事。

  “跳了三次涡河,最终挽救了这个孩子的生命。大家都夸我好样儿的!但是我最开心是还是挽救了一个完整家庭的幸福。”救人英雄赵亮亮的义举感动了涡河两岸的人民,他于2017年被评为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

 

  温情、动人的事迹让在场的所有人心灵得到了一次震撼,从中感受着道德的力量、文明的力量。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段段精彩的宣讲,使群众受到强烈感染,引起他们的共鸣。贫困户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多行善事。努力创业,勤劳致富,坚决甩掉贫困户的帽子!(李飞/文 高亚男/图)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