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评选“药都最美教师” 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发表时间:2018-09-10 10: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个选择,昨天、今天、每一天;一个发音,千次、万次、千万次。这,就是特教老师的真实写照。23年来,从杏坛新兵成长为突出贡献人才,从特教学校走上大学讲堂,付出了多少,你自己也说不清。一路走来,你用母爱之心,呵护着折翼的天使。为孩子们庆幸,春风十里,不如有你。”这是我市2018年“药都最美”教师评审委员会授予亳州特教学校教师赵庆春的颁奖词。

  9月7日,我市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2018年“药都最美教师”颁奖活动,10名“药都最美教师”和10名“药都最美教师提名奖”接受评审委员会的颁奖。市委副书记方晓利、市委组织部部长秦凤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昭华、市政府副市长曹振萍、市政协副主席龚艳玲等市领导出席颁奖活动,为“药都最美教师”颁奖。

  我市继去年开展“药都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后,于今年7月份再次启动年度“药都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本届评选活动由市教育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社局、团市委联合主办,亳州广播电视台和亳州晚报社承办,面向全市中小学教师公开评选。

  在总结去年评选经验的基础上,本届评选向基层一线教师倾斜,向乡村教师倾斜。在教师个人申报、学校初评、县区择优推荐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牵头成立评审委员会,对辖区推荐人选进行审核,确定入围名单。经过前期新闻媒体实地采访、教师事迹展示、教育微信公众号和报纸投票,以及评审委员会专家现场评审等环节,2018年亳州市“药都最美教师”评审委员会最终授予亳州特教学校赵庆春、亳州十八中夏计划、涡阳县新兴镇朱郁小学赵华、利辛高级中学陈木林、亳州经开区中心小学王梅媛、利辛中学陆清杨、谯城区淝河镇李腰教学点韩静、亳州学院实验小学孟斐、蒙城县马庙中学王淑丽、涡阳县丹城镇谢庙小学张永计等10位老师“药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2018年我市“药都最美教师”评审委员会还授予10位教师“药都最美教师提名奖”荣誉称号,他们是:拄着拐杖也要第一个到校的利辛县城关逸夫小学教师郭强,为孩子们创造幸福音乐课堂的涡阳县城关中心校教师韩莉,甘当全能“孩子王”的亳州市幼儿园教师李九红,十年如一日在乡路上传承接力情的蒙城县板桥集镇陆圩小学教师柳磊,喜欢啃“硬骨头”的利辛县程家集中学教师魏玲,把一个班学生全部送进一本院校的亳州一中教师相坤,守护农村娃茁壮成长的谯城区观堂镇中心小学教师薛茜,情暖村小校园的利辛县永兴镇徐营小学教师杨瑞,被学生称为“美人鱼”的蒙城县赵集中学教师于红丽,登上国赛领奖台的亳州幼儿师范学校教师周蓓蓓。

  开展本届“药都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推进“铸师魂、守师道、立师表”师德师风建设,助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年活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这也是亳州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具体举措。通过评选活动,弘扬教育楷模精神,凝聚强大正能量,激励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遵循“四个相统一”, 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与使命。(张秀礼 董金良 刘勤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