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好人协会成立一周年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8-08-27 15: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26日下午,利辛县粮油食品商厦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欢声笑语,庆祝利辛县好人协会成立一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金汉钊,文明办副主任王雪峰分别到会表示祝贺!

  本次好人协会年度总结大会由利辛县好人协会主办,利辛县粮油食品商厦、富涛商贸公司、省春禾粘胶制品有限公司承办,出席会议的单位还有亳州晚报利辛记者站,利辛县民政局、县电视台、县粮油食品商厦、县爱心协会、慈善协会、泽国志愿者消防队、蓝天救援队、利辛公益事业促进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亳州雷锋车队、谯城区、涡阳县、蒙城县的好人协会、亳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代表,以及远道而来的阜阳益爱志愿者协会、各乡镇社会爱心人士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参会的全体人员观看了利辛县好人协会成立一周年活动专题片。捐款救助、孝老爱亲或见义勇为,一组组救助的镜头,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金汉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凡人善举,感动着利辛这座城市;平民英雄,渲染了新的时代。在今后的工作中,好人协会充分发挥好人精神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在传承好人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打造道德高地中展示新作为,让好人精神在利辛这片热土上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熠熠生辉。要秉承办会宗旨,履行协会章程,依靠集体力量,推动好人凝聚人心、积极打造评选、学习、宣传平台,用一个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好人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以“好人文化”塑造“好人之城”“厚德之城”。要远学雷锋、沈浩等典型人物,近学李文联、刘文贵、朱晓丽、程诚、郁凯、徐广富、朱子钦、马西凤、周志华等身边好人,学习他们一颗红心永向党,学习她们大爱无疆的人生姿态、“积极向善”的人生境界,使利辛这座文明之城处处春风起,人人讲文明,让好人的这一面旗帜飘扬在利辛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为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且努力奋斗!

  会长吴香海作了年度总结报告,吴香海说:在这清风徐徐、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齐聚一堂总结过去,共话未来,回顾了一年来的艰辛历程,2017年,好人协会历经了风雨坎坷,付出了艰辛汗水与,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天的利辛好人协会已发展拥有100多名会员和86位各级好人,一年来,利辛县好人协会在县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县文明办的直接领导下,在会长吴香海的带领下,以“公益博爱、传播善义、接力互助、承载文明”为宗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遇难相助的优良传统,影响带动了好人协会和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多达1000余人次,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利辛县传承文明大爱友善服务弱势群体的排头兵,成为利辛县公益事业的特色品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好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谱写了大爱无疆情洒人间的感人篇章。为社会和谐风尚,为利辛县精神文明建设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此次年会,希望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了解利辛好人协会,加入到好人协会,参与到公益事业的行列中来,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就是承公益之约,广交爱心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了解利辛好人协会。用赤诚和火热去了解民生疾苦,脚踏实地为贫困群体解急难、办实事、办好事,与智者为伍,与好人同行,心怀天下苍生,大爱无疆。

  会上对获得爱心大使称号的陆景虎、孙杰俊、吴怀永、刘杰、石彪、巩振涛,以及《优秀好人会员》朱晓丽、马西凤程诚、郁凯、尚成名、李子杰,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李文联、徐广富、朱子钦、周志华,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好人代表朱晓丽、马西凤,分别进行了发言。利辛县民营企业家、富涛商贸公司总经理徐广富,还现场为西潘楼镇刘郢村贫困大学生马莉捐款6000元,帮助他圆了大学梦。

 

 

  表彰大会后,由县老年大学奉献的开场舞《情暖一家》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欢快的舞蹈、轻盈的步伐,彰显了爱心人士情暖农家、爱传万家的感人场景。戏曲《文明传习在行动》、戏曲小品《我的嫂子》形象的刻画出在文明传习的宣传下,人民群众除旧习、讲文明树新风的精神风貌。舞蹈《山水之间》、《国色天香》、气功《上刀山—金枪刺喉》等一个个节目纷纷亮相,不时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女声独演《西淝畔好风光》、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展示了利辛西淝儿女热爱自己美丽家园,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热爱祖国的精神情怀。全体好人爱心志愿者人员带着自信和活力,以优美的舞蹈、高亢的歌声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展现了利辛好人协会好人爱心志愿者努力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年度庆典文艺汇演在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落下帷幕。

 

  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衷心祝愿好人协会明天会更好!(胡宗锋 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