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教育系统坚持强化诚信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3 08: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教育系统强化信用建设,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诚信治教,把校园建设成为诚信之园,把学生培养成为诚信之人。

  规范学校办学行为。谯城区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实行“阳光招生”,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保障平等受教育的权利。截至目前,各义务教育学段新生入学按照“网上报名、划片入学”的原则接近尾声。同时各学校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坚持依法治校、校务公开建设,以教育诚信促进社会诚信。

  诚信教育融入课堂。近年来,各校把诚信教育贯穿于课堂教学和日常管理之中,形成讲信誉、守信用、重诚信的良好风尚,把诚信内容与要求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引导他们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不说谎、不作弊、不作假、不欺诈。

  构建师德建设体系。谯城区教育系统加大诚信宣讲力度,提高师德修养,规范教师行为,完善师德评价体系,增加师德在职称晋升、岗位评聘、评选表彰中的比重,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强化德育教育功能。坚持“育人先育德,成才先成人”的教育宗旨,坚持德育向教学和实践活动双向渗透,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教育工作机制,以“德育活动”为重要载体,开展诚实守信、文明礼仪、道德养成、国学经典、研学旅行等系列德育活动,引领学生诚实守信。(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